因為重複看某個韓劇片段學習到的韓語 - 韓劇

Table of Contents

好久沒有打心得分享了

但這次有些問題想要先請教大家

因為這學期我在碩班中有一門課是跟第二外語學習相關

那期末的paper我想要朝韓語的方面前進

然後是透過韓劇學習韓語

可是我不太確定可不可以行

所以想要請大家幫我

首先 我想要將範圍縮小到一兩部韓劇
那我可能會選擇檢察官公主跟市政廳

想要問的是 有沒有人因為喜歡裡面某個橋段或是情節

然後你就反覆的觀看 進而就把一些字詞學起來了呢???

我想要了解這樣的過程跟情況


如果有同樣是這兩部戲的戲迷

願意跟我分享的話

希望你們可以推文一下

也順便讓我知道

這樣的題目到底有沒有蒐集到data的機會


我會很感謝大家的

>///<

--

All Comments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5-15
當然會吧?你看的時候不會這樣嘛?就市政廳來說,祖國
Yedda avatarYedda2011-05-20
那隻手[是它嗎],應該很多人會知道,最近很紅的秘密 金社長
的名言-這是最佳的嗎?確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5-22
我自己當然也會...可是 我不能光用自己當例子XD 而且
比較麻煩的還是在於說 我可能需要了解 那怎麼確定說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5-24
是有學到的 "學起來" 所以才想要問跟我一樣喜歡這兩齣
的朋友們 囧
Elvira avatarElvira2011-05-25
馬惠理!!!!馬惠理!!!!(鬧鐘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1-05-30
用在日常就算有學起來吧?像是瘋了.對不起...口語的,我都會
用在日常生活中^^
Madame avatarMadame2011-06-02
SG的梯敘喔撥價那(沒有衛生紙阿)看了N變
Olive avatarOlive2011-06-03
我比較會在意他們台詞裡面常用到的文法
其實韓劇看多了 會很常聽到一些很常用的句型
Jake avatarJake2011-06-06
比較建議有基礎再去用韓劇學..否則會學到很多不太正確
的用語或是只有韓劇而現實生活中不該使用的用法
Joe avatarJoe2011-06-07
尤其是看韓劇最常聽到半語.但正常不該隨便對普通人使用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6-11
推樓上.看到韓國客人來.很想講上二句.但學到的都是半語.
怕把客人嚇走@@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6-13
可能要請妳先列問題出來~大家也比較好答哦~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6-14
學全民最大黨,每一句後面都加"喲"...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06-17
你想知道的"過程"和"情況"應該有它對應的問題
Annie avatarAnnie2011-06-18
兩部都有看過^^
Ida avatarIda2011-06-21
市政廳是:唷囉奔~
Ivy avatarIvy2011-06-23
並不是所有東西加唷就可以了事的好嗎orz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6-23
rachell大,我只是開玩笑@@
Enid avatarEnid2011-06-27
我看不出來你是開玩笑的阿@@~畢竟這問題頗重要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6-27
诶... 冷靜冷靜喔> <
Una avatarUna2011-06-30
而且一樓說的那些名言不僅是半語,金社長還是以上對下
Lily avatarLily2011-07-03
的態度去說,正常並不會這樣使用..就算用字正確,你這
樣去跟韓國人講,是會被笑沒學好的@@~~所以用韓劇學雖
Joseph avatarJoseph2011-07-07
然不是不可行,但請有一定程度能分辨使用狀況跟時機
再用會比較好..否則原po的論文很難寫
Erin avatarErin2011-07-11
我很冷靜阿@@~~我只是比較嚴肅看待這問題..畢竟想知道
想靠韓劇學韓文的很多,但是要有正確觀念..我沒激動耶
Ida avatarIda2011-07-13
S關係啦 我只是想要知道一下可以只要詞就好了阿..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7-15
不要研究日常用語 用吃的美食去寫也可以啊@@
Hardy avatarHardy2011-07-16
像你提到的韓劇最常出現的就泡菜 燒酒 米腸 飯
用韓國的美食韓文翻譯也可以算是一種語言學習吧@@?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7-21
可能會學到單字~像我看pasta就聽chef一直講"塔西"
Jacky avatarJacky2011-07-25
但是跟前面推文所講的一樣,實際運用可能會嚇到母語者
因為韓國人好像很注重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Puput avatarPuput2011-07-29
這是我這個月初學韓語的一點小看法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1-08-02
應該學正統韓語為主,以韓劇為輔,否則你寫關於韓語的論文
Ethan avatarEthan2011-08-03
就會變得不倫不類 整個韓語的系統都沒有概念 只是東拼西湊
Emma avatarEmma2011-08-06
是說我看韓劇學得最多的韓語都是罵人的(攤手) 出現最多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8-08
樓上真的嗎@@~~~是不是你只對罵人的有興趣..哈哈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8-08
罵人的都短又有力 罵起來很爽 出現也很多次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8-13
普遍來說 "我愛你"和"壞傢伙"這兩種出現頻率應該並列第一
不過 "很好吃"和"長得帥" 初期真的滿容易搞混
Zora avatarZora2011-08-14
哈...可是以上這兩個也是不能隨口說的X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8-18
但看韓劇學韓語 說實話 對初學者應該是"請鬼拿藥單"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8-19
我覺得罵人的話 學最快 (逃)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1-08-20
不過韓劇看個20部就會知道看韓劇學韓語是很危險的
建議原PO看滿20部韓劇 再考慮是不是要做這個方向吧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8-24
還是先學基礎吧 我們中文也是從ㄅㄆㄇ開始的
我要求的不多 讓我會跟英文一樣就好
Lauren avatarLauren2011-08-28
樓上...那他可能先爆肝@@
Freda avatarFreda2011-09-02
我英文文法超爛 韓文文法 大概也只能跟英文一樣
Mia avatarMia2011-09-06
感覺韓劇不適合學,我想問有沒有貼近生活化的韓文學習法?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1-09-07
比方日文的話可以藉由動漫畫去學,那韓文有類似的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1-09-09
可以看韓國的童話書...裡面的很淺而且有趣
Noah avatarNoah2011-09-10
我之前在韓國會看韓國版蠟筆小新..但orz..因為本身小新
講話就有點xxx...
Donna avatarDonna2011-09-12
先謝謝提供意見的 我覺得畢竟他不是像論文這麼大的
兩三千字的報告(english)我想只要有發現還是
可以做的~ 我會在想一下 要怎麼樣做些結合
Belly avatarBelly2011-09-13
我朋友是看[原來是美男] 因為美男都是說敬語
Ivy avatarIvy2011-09-14
我是從SG→CH來回看、來回聽OST學的,有些還是不懂~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9-14
成均館應該也很多敬語~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9-15
念到研究所了 報告還是嚴謹一點比較好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9-20
上韓文課有同學使用成均館裡出現的單字 被老師糾正XD
Andy avatarAndy2011-09-24
當然也會與老師討論 在做決定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09-24
摳拉夾哈滾(幻想情侶) 阿~媽西搭~(九尾)
Jacob avatarJacob2011-09-28
講一個遠一點的 新拱辜秀~(豪傑春香XD)
Connor avatarConnor2011-10-02
成均館不適合是因為他用的有些是古代用語,美男裡有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10-07
些新潮流語..不要用比較好..所以還是看韓劇可以學
Joe avatarJoe2011-10-11
但要會分辨使用場合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10-15
揪溝七握(那個帶走) 皇室裡面的經典台詞
Hazel avatarHazel2011-10-19
我一直忘不掉金泰熙對宋承憲說的「啊噢!」和因為你XD
Ina avatarIna2011-10-21
韓文老師說~真要看韓劇學就要看家庭劇~看偶像劇沒辦法學
看家庭劇~晚輩對長輩說話的用詞~(但真的要有一點基礎)
Liam avatarLiam2011-10-23
我以前一直以為"唐心"是尊稱您的意思(韓劇蠻常出現)
Kama avatarKama2011-10-25
經人指點才知道"唐心"不能亂用>"<
Rachel avatarRachel2011-10-27
以前因為喜歡韓劇去學了韓語 後來發現文法太難所以放棄 並
且發現上課學的還不如我在韓劇學的有用多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0-31
認真看韓劇兩年 每天都有追新的 能和韓國人基本對話沒問題
Rae avatarRae2011-11-03
請問樓上學多久了呢? 我目前也在學 但文法不是很困難啊~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1-11-04
我覺得法語與德語比較困難Orz
Hedda avatarHedda2011-11-06
但是寫就很困難 很多拍親會沒寫進去Orz
我當初學了一年 很多文法到後來會因為前面的字要轉換寫法
Joseph avatarJoseph2011-11-08
不過有上課加上看韓劇真的會很有用!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11-10
如果要重複的話我會重複歌曲 然後把歌詞寫下來 這樣雙學!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1-11-12
"唐心"真的很常聽到,所以唐心不是您的意思嗎?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1-11-16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豪傑春香..."不用你管"這句我都背下來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11-19
歡樂滿屋~~~~八估冬菇呀~~~XDDD
Harry avatarHarry2011-11-23
樓上那句話真的不要學= =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11-28
檢查關公主,我推"以勾" 當初REPEAT了好幾次呢((羞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1-28
建議還是學正確韓語 韓劇當作聽力練習還有日常單字學習
Ivy avatarIvy2011-11-29
比較適合...
Emma avatarEmma2011-12-03
覺得韓樂比較容易 重覆字句多 歌詞內詞的重覆率也很多
Connor avatarConnor2011-12-04
勾九(滾)-成均館 桀驁口頭禪 XD
Erin avatarErin2011-12-06
爬爸 比ㄎ又 溝久..應該看的懂我在說啥吧..XD
Dinah avatarDinah2011-12-08
八卦板有人問腐女喜歡打>///<是真的嗎?先回答..我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