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珮騏的臉書講了一些事……
可想而知,打電話給珮騏的「朋友」,
如不是李小燕,也必是跟李小燕有關的人。
其實從《家和萬事興》開始,網友們對李小燕的批評就愈來愈嚴厲,
我用「嚴厲」來形容其實應該還算客氣,有的時候簡直覺得是「逢燕必酸」。
前面有網友分享了李小燕的臉書內容,
可以看到長久以來來自網友們的負面能量,其實在她心裡也積壓了一段時日。
關於冠燕配,其實我也並不是很喜歡一直重複這種為配而配的模式。
(上一個這種模式是陳昭榮與葉全真)
《天下父母心》的龍慧配是一個意外的成功,
它證實了只要編劇有心,鄉土劇也能寫出偶像劇一樣的愛情故事。
並因此養出了一群死忠的龍慧迷。
但是《家和萬事興》裡的菲寶配就不同了,
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小菲愛上跟哥哥同臉的男人這種劇情,實在太不合常理。
而且最後還拖艾琳下水,讓艾琳愛上跟家寶同臉的方小祖。
但是對演員來說,不管配對怎樣牽強,還不是都得接受?
也許大家會說,那李小燕可以不要表現出一副很想跟陳冠霖配對的樣子?
但是事實上,在兩人確定同台之前,不管是菲寶還是昇詩,
李燕跟陳冠霖都沒有主動表示過想要冠燕配之類的話吧?
還不是某些著了迷的觀眾不管劇情合不合理,就一直敲碗?
站在李燕的立場,她能夠罵戲迷說「你閉嘴!」
或是開口說「不要又是陳冠霖」?
這樣難道就不會被解讀成李燕耍大牌或嫌棄陳冠霖?
(陳冠霖的方面也同樣)
我也參加過反菲寶配的臉書活動,我並沒有理由要特別為李小燕說話。
但是有時我真的覺得,把火力的目標放在演員一個人身上,是有點過份了。
甚至於有時候看到連板主都一起跳下來,
「言論自由」固然重要,但是要是足以傷人,難道不需管制?
在我的方面,
我是比較會想要善意地將李燕見到陳冠霖出現的開心,
解讀成演員間感情很好的表現;
將李燕的與粉絲間的互動,認為是她親和的舉動。
如能多一點善解、包容、感恩、知足,少一點惡口、綺語、兩舌、妄語,
紛爭是不是就能少一點?
珮騏說了:
公眾人物也是人生父母養。
可受公評,但沒有接受中傷的義務。
大家是不是有點……玩過頭?
--
Ψ 真
樓不在高,有錢則名。藥不在佳,回扣則靈。斯是駙馬,惟吾賤名。 ╴ ╴╯係
台開上交易,發票入帳清。談笑有財團,往來無良民。可以炒股票,買基 ▼ 好
金。無呻吟之亂耳,無手術之勞形。朝回駙馬府,暮入檢查庭。囚號云: ﹀賤﹀ 文
「貳貳陸零」。 《兆賤銘》 非也 ψ └└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