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事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看到珮騏的臉書講了一些事……


可想而知,打電話給珮騏的「朋友」,
如不是李小燕,也必是跟李小燕有關的人。


其實從《家和萬事興》開始,網友們對李小燕的批評就愈來愈嚴厲,
我用「嚴厲」來形容其實應該還算客氣,有的時候簡直覺得是「逢燕必酸」。
前面有網友分享了李小燕的臉書內容,
可以看到長久以來來自網友們的負面能量,其實在她心裡也積壓了一段時日。


關於冠燕配,其實我也並不是很喜歡一直重複這種為配而配的模式。
(上一個這種模式是陳昭榮與葉全真)
《天下父母心》的龍慧配是一個意外的成功,
它證實了只要編劇有心,鄉土劇也能寫出偶像劇一樣的愛情故事。
並因此養出了一群死忠的龍慧迷。

但是《家和萬事興》裡的菲寶配就不同了,
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小菲愛上跟哥哥同臉的男人這種劇情,實在太不合常理。
而且最後還拖艾琳下水,讓艾琳愛上跟家寶同臉的方小祖。

但是對演員來說,不管配對怎樣牽強,還不是都得接受?
也許大家會說,那李小燕可以不要表現出一副很想跟陳冠霖配對的樣子?

但是事實上,在兩人確定同台之前,不管是菲寶還是昇詩,
李燕跟陳冠霖都沒有主動表示過想要冠燕配之類的話吧?
還不是某些著了迷的觀眾不管劇情合不合理,就一直敲碗?
站在李燕的立場,她能夠罵戲迷說「你閉嘴!」
或是開口說「不要又是陳冠霖」?
這樣難道就不會被解讀成李燕耍大牌或嫌棄陳冠霖?
(陳冠霖的方面也同樣)


我也參加過反菲寶配的臉書活動,我並沒有理由要特別為李小燕說話。
但是有時我真的覺得,把火力的目標放在演員一個人身上,是有點過份了。
甚至於有時候看到連板主都一起跳下來,
「言論自由」固然重要,但是要是足以傷人,難道不需管制?


在我的方面,
我是比較會想要善意地將李燕見到陳冠霖出現的開心,
解讀成演員間感情很好的表現;
將李燕的與粉絲間的互動,認為是她親和的舉動。


如能多一點善解、包容、感恩、知足,少一點惡口、綺語、兩舌、妄語,
紛爭是不是就能少一點?



珮騏說了:

公眾人物也是人生父母養。
可受公評,但沒有接受中傷的義務。



大家是不是有點……玩過頭?

--
Ψ
樓不在高,有錢則名。藥不在佳,回扣則靈。斯是駙馬,惟吾賤名。╯係
台開上交易,發票入帳清。談笑有財團,往來無良民。可以炒股票,買基
金。無呻吟之亂耳,無手術之勞形。朝回駙馬府,暮入檢查庭。囚號云:﹀ 文
「貳貳陸零」。 《兆賤銘》 非也 ψ └└ !!

--

All Comments

Tracy avatarTracy2012-02-27
我是想提醒說..她不是希望這篇不要轉出去??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3-02
這樣的意思是不是李燕認為自己被罵是珮騏的原因= =?
Hardy avatarHardy2012-03-05
你玩過頭了~快刪吧
Delia avatarDelia2012-03-08
都跟你說不要轉出來了...你還轉...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3-09
這位大大 珮騏不是說別轉 妳還轉...
Steve avatarSteve2012-03-14
珮騏在FB說~希望大家在這裡看看就好...不要轉比較好吧!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03-14
還是刪除吧.這樣挺不尊重她的.原PO都說不要轉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3-16
板主.是不是應該來處理一下這篇?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03-18
都說別轉了你還轉?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03-22
對啊 人家說不要轉耶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3-25
.
Liam avatarLiam2012-03-26
珮騏不是說不要轉文嗎@@?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03-27
既然原作者都說過不要轉了.是不是應該處理掉這篇.省得又戰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03-29
我和原po感覺相同
不過作者說不要轉...這篇還是處理掉吧
Harry avatarHarry2012-04-03
板主快來刪刪掉吧
Edith avatarEdith2012-04-03
李燕和珮騏不是好友吧...燕迷攻擊珮騏好多次了耶= =
Dinah avatarDinah2012-04-06
原PO說的很不錯 不過李同學真的要想 很多事不會空穴來風
Lily avatarLily2012-04-07
我是覺得打電話給珮騏聊天的應該是平常會幫他注意網路
言論的朋友,而珮騏基於之前被罵的同理心才說了這些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04-11
我覺得是劇組裡的人...話說~不刪嗎?
Harry avatarHarry2012-04-15
我深深的折服於珮騏的氣度..但是也對逢燕必酸文感到很膩
Freda avatarFreda2012-04-17
是說我以為大家在看戲上面 已經多了很多容忍度了XD
Enid avatarEnid2012-04-20
我覺得這篇算感想,不用刪了....
就算鄉民們不轉文章,大家都還是會拿來討論~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4-22
如果是好友會阻止粉絲攻擊珮騏吧...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4-27
我不覺得批評李燕的版友都是在"玩",更不用說玩過頭
Isla avatarIsla2012-04-30
可以只留感想
Sandy avatarSandy2012-05-04
如果珮騏這篇是指李燕的事,我覺得其實別PO比較好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5-08
原po已經把珮騏的文章刪掉了...只留下他自己的評論
Susan avatarSusan2012-05-10
珮騏被燕迷攻擊那麼多次,也沒看過李燕阻止過...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5-13
演員很辛苦誰也沒否認,但有些演員應該做卻拿出來說嘴,
Susan avatarSusan2012-05-16
不過我覺得這件事可以暫時平息了...反正燕姐很快又會自己
Susan avatarSusan2012-05-17
po一些很有梗的文章~
Hazel avatarHazel2012-05-19
沒討厭過李燕 相反我還蠻喜歡她 但她演技沒進步是事實
冠燕配讓人膩到想吐也是事實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5-22
或沒做到又不准觀眾批的演員(或該員支持者),才是惹人
反感的地方吧
Noah avatarNoah2012-05-24
是說我覺得玩的比較兇的是針對劇情吧?XD 經典台詞超爆笑
Emily avatarEmily2012-05-26
原po跟一姐的文章都在指配對..不過版友酸一姐的是演技問題吧.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5-31
攻擊演員的粉絲本身就是不受控制又講不聽..所以才要自律
否則也淪為瘋狂無理性的粉絲一族了
Linda avatarLinda2012-06-04
很多事情都是常久累積所造成的
Lydia avatarLydia2012-06-08
我很少在三立版發言,但是我真的不特別鍾愛那些配對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6-10
版主也是人,不能跳下來發表自己的意見?你自己不是曾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6-14
我根本不在意她和誰配對好嗎~~討厭的是她的態度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6-15
大家也不想酸燕姐 是她戲份多到很難漠視她的演技問題吧
Lucy avatarLucy2012-06-18
大部分的人也是酸演技吧?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6-19
陳昭榮和葉全真是因為霹靂火最後沒在一起所以龍捲風
編劇想補償遺憾,冠燕卻是一配再配每集都幸福又快樂
Edith avatarEdith2012-06-21
但是我對於她的演技卻每看必轉台,難道只是說出實話也要被...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6-22
他真的沉浸在自己我感覺良好中啊 演技不去加強
難道只能誇他好棒好會演嗎
Kelly avatarKelly2012-06-26
經漠視版友的隱私公開人家不願公開的事
Ursula avatarUrsula2012-06-27
推一下長期累積.....+1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07-01
常久以來她的粉絲亂攻擊別人,她的演技
Hedwig avatarHedwig2012-07-01
其實講難聽點 她自己的粉絲們酸別人的力道就有比較低嗎?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07-02
說實話也不行嗎? 『演技差』==>是有很酸嗎?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7-05
泣台為她亂改劇情,還有她的為人等一連串的
Mary avatarMary2012-07-09
版主當然可以有個人意見他只需維護大家的發言權一致即可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7-10
家和更扯,為了李燕一個人亂了片頭三對還成功拆散兩對
Eden avatarEden2012-07-13
當她的人去酸別人的時候 她出來說過甚麼? 壓根也沒吭半聲
Ingrid avatarIngrid2012-07-17
yoyo大說道我心坎裡了...戲還是寫個合乎邏輯點好~
Dinah avatarDinah2012-07-18
對這位前前版主就跟對囧燕一樣,所以...噓
Steve avatarSteve2012-07-22
情況,現在都以另一種形式回報在她身上
剛剛好啦
Olga avatarOlga2012-07-24
為什麼板主不能表示他的意見啊~~~~~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7-27
為了捧李燕連方小菲這第三者都可以寫成善良又大方了
Necoo avatarNecoo2012-07-31
在她地盤酸人的時候,她都沒管了 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08-02
要捧她也拜託她去精進一下演技 只會囧臉 誰吞的下?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08-04
讓我有種泣台編劇和高層都是支持第三者(亦或本身就是?)
的感覺~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8-09
不然找個仇視他的編劇..把他寫成花心又無腦的角色好了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08-10
XDDDDD
Doris avatarDoris2012-08-12
看看方小菲剛出場的時候 哇 有想法的女孩 結果勒
Yuri avatarYuri2012-08-15
他不喜歡別人無中生有 燕姐不也無中生有 我們從來不是因
Rae avatarRae2012-08-17
小菲剛出廠我也期待她的大大方方敢愛敢恨
結果變成善良大方假聖女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08-21
那時候不有個和六小月的比較圖 非常經典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8-24
路遙知馬力 演藝圈是需要實力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8-25
我只是希望她演技及態度改進錯了嗎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08-26
為配對才不滿意他的演技 而是一開始就很不滿意他的演技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08-29
板主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嗎?這句有點怪怪的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2-08-29
還是要像今天live文使用說明,誇獎她的演技呢?
Jake avatarJake2012-08-31
不要隨便嗆觀眾.這樣沒好處(茶)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9-03
這位前前版主都能公開版友的隱私了,卻要求現任版友不
Kama avatarKama2012-09-04
能有自己的想法,真是好妙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12-09-08
small大我想看比較圖跪求M(_ _)M
Tracy avatarTracy2012-09-12
這位是前前版主?0.0 那你似乎要看清楚大家批她的到底是
什麼 重點是什麼 看仔細清楚一點喔
Noah avatarNoah2012-09-13
板主應該要做的,是類似"雖然我不認同你,但是我誓死
捍衛你發言的權利"這樣才對
Cara avatarCara2012-09-17
李燕今天會有這處境 有部份也是她自己惹來的 明知道她
的粉絲在期待甚麼 還火上加油 助長欲望 然後她的粉絲
Harry avatarHarry2012-09-19
用來噓的文章 呵呵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2-09-23
我只接受 林艾琳+陳家寶 不能接受艾琳+小祖 = =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9-26
在她的FB上講一些不三不四 甚麼擔心陳冠霖又遇鬼這含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0-01
沙影射的話 也不見她出言制止 她能做該做的事都沒做好
Jack avatarJack2012-10-01
陳冠霖又遇鬼該不會是在暗指怕跟珮騏搭到吧= =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0-05
stta大 你的連結 那個人是誰阿? 講的真好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10-07
被批了再委屈討拍 實在同情不起來 也無法產生同理心
她自己要是有同理心 早在她的粉絲像瘋狗一樣四處咬人
實 就該管一下了
David avatarDavid2012-10-09
對呀,她的文字真的很容易煽動粉絲們的情緒~
這麼有本事,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小三的話~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10-13
小菲造型怎麼那麼阿花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10-17
她若會管早就管了,她自己也很享受被狗屎捧的感覺
Connor avatarConnor2012-10-19
其實看那張"我想要掌握在手上的東西"圖,就知道一姐燕演技如何
Mary avatarMary2012-10-20
羔層要不要讓草莓公主來挑戰像avi這樣的角色啊????
Jack avatarJack2012-10-21
至於這位前前版主並沒有"雖然我不認同你,但是我誓死
捍衛你發言的權利"喔,光版主
Eartha avatarEartha2012-10-22
這是板友整理的,很讚吧?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10-25
你看,又遇鬼的言論都可以聯想到是在酸陳珮騏了,她有管嗎?
Delia avatarDelia2012-10-27
stta大 超讚的 說得太讚了... 給N個讚!
Iris avatarIris2012-10-30
之前祖琳時期天使們就是這麼酸的啦 但燕燕姐姐都裝沒看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10-30
搞不好她根本沒那麼care別人怎麼批評她吧!!她po文的目的
,就是要默默的煽動粉絲們來幫她出口氣啊!!!!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1-03
她現在這樣很大部分是拜底下的迷所賜!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1-07
看同劇組的演員在自家的fb被酸、被罵 跳出來斥責 很難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12-11-07
又遇鬼真的是指珮騏嗎?是的話燕迷也太過份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2-11-08
且她那麼年輕就進來演藝圈了,除了5萬粉絲,還有羔層護
愛著,你覺得她真的會care批評她的人,拜託~~
Sandy avatarSandy2012-11-12
又遇鬼這言倫在哪阿?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11-17
她根本沒放在眼裡好嗎???? 少在那邊以退為進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1-20
為什麼李燕可以放任粉絲酸珮騏,自己被酸還要珮騏
Lauren avatarLauren2012-11-21
之前天使們就在祖海菲FB酸過艾琳是鬼了啊!一姐燕也有加入,她
Mia avatarMia2012-11-25
會不知道嗎?也太誇張吧
Kumar avatarKumar2012-11-26
跳出來幫她講話?可惡的腦殘天屎迷!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11-30
這齣戲除了仔仔現在是半鬼(靈魂出竅)還有其他鬼嗎?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2-05
lion大 那些迷們含沙射影的功力一級 至少刁民們光明正大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2-10
有興趣可以去天堂看一下
Doris avatarDoris2012-12-12
那個blog 裡面的圖根本是CG 表情沒啥差
Elvira avatarElvira2012-12-13
她根本不是虛心接受 她還裝可憐哭哭偷酸刁民們呢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2-16
天屎迷今天還在李燕FB說刁民是殘障人士,太過分了!!!
Gary avatarGary2012-12-17
天屎迷不只罵到批踢踢鄉民還歧視殘障人士!!!!!!
Belly avatarBelly2012-12-19
她還威脅兼嗆罵她的人都會以不同形式回報於自己身上呢
Hedy avatarHedy2012-12-24
好歹也裝一下 不是演員嗎 不難吧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12-28
是說PTT被栽贓她自掏腰包的事她怎麼不出來講一講,狗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31
咦??刁民是指PTT這裏嘛??O_O 但官網那裏也罵得很凶呀
Doris avatarDoris2013-01-04
屎迷就可以胡亂栽贓PTT
Irma avatarIrma2013-01-07
啥自掏腰包的事呀??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1-12
陳昭榮與葉全真的時候~並沒有看到有人沾沾自喜喔~~~~不一樣!
Emma avatarEmma2013-01-13
現在刁民是ptt泣版的專屬代稱啦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1-17
上李燕FB看了一下,天屎迷是針對批踢踢鄉民的~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1-19
我討厭的並不是兩個人一直配~而是討厭公主那種態度
Mason avatarMason2013-01-21
大膽刁民...(我也是嗎?)
David avatarDavid2013-01-24
官網討論區也罵很兇 不比這裡弱XD 只是那裡回應比較慢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1-29
其實這檔戲看PTT這裏就知道 就算有看 想討論劇情的人也不
多 針對PTT三立版真的沒必要哩
Noah avatarNoah2013-02-01
而且這檔為了捧她這個角色 玩的花樣實在已經搞得不成體統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2-05
了 我現在已經把這檔戲當喜劇片看了哩
Sarah avatarSarah2013-02-05
她自己還在那裏安慰送禮的人.說明她就是認為我們說她的啊
她就是覺得使迷說的我們PTT上人講她自己買禮物當成影迷送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2-09
inlanyu大,自掏腰包那個是狗屎迷在三立藝能中心FB上
Isla avatarIsla2013-02-10
她才會說什麼送禮的人委屈你們了.聽到這句特別不爽
Doris avatarDoris2013-02-10
說PTT講禮物是囧燕姨自己買來讓粉絲送她,但明明就不
Adele avatarAdele2013-02-14
O_O 印象中沒看過PTT這裏有人提到啥禮物的事呀??
Lucy avatarLucy2013-02-15
到底是在哪裡看到刁民造謠送禮自掏腰包的 請舉證好嗎
Eden avatarEden2013-02-19
是PTT講得,硬要栽贓PTT,叫牠們拿出證明來源也漠視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2-23
李燕和燕迷誣賴批踢踢的人= =居然亂造謠...
Necoo avatarNecoo2013-02-28
分明就是拿不出來自己愛亂講,把帽子扣在PTT這邊
David avatarDavid2013-02-28
就沒證據,天使們一直顧左右而言它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3-02
我記得這裏罵殭屍屍的 大都針對她的演技、她的FANS 另外就
是三立為了捧她 搞得整檔戲亂七八糟的這樣不爽而已 倒沒看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3-05
天使迷不也有在看PTT 怎不出來反駁一下演技?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3-08
到有人針對啥禮物的事出來罵的哩??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3-10
他們生氣的點很怪啊XD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3-11
我對殭屍屍還好,因為上檔泣台高層編劇和燕迷捧第三者
狐狸精方小菲到讓我覺得很誇張,所以現在覺得殭屍還好
Jack avatarJack2013-03-12
PTT泣版就很衰啊,明明沒有的事硬被狗屎迷跟囧燕姨講
得煞有其事,所有你做的事情,終將會以不同形式回到你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3-15
上"這句話反射回去給囧燕姨跟狗屎迷,別再亂栽贓PTT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3-19
一姐燕應該是單方面聽天使們跟她告狀吧XD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03-22
上一檔真的太誇張 不知道哪裡降世的天女一出現拆三對XDD
Tracy avatarTracy2013-03-22
是這二檔都很扯哩XDDDD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3-26
這檔還好啦,還沒到人人捧第三者狐狸精的地步~
Delia avatarDelia2013-03-30
李燕會變成今天這樣,她真的部用檢討??在愛情不被愛的,才是小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4-01
可能因為第三者是亮亮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4-05
之前看家和時 臉書有人取笑他們像公主與弄臣 相比之下
PTT已經很客氣了
Leila avatarLeila2013-04-06
三這是什麼言論,鼓勵大家當小三破壞別人感情跟婚姻嗎???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4-06
高層大筆一揮馬上進入下一部..他出現後我不覺得是同一部
他不是演他自己的主戲嗎?主角威能加外掛打趴三對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4-08
其實上檔就可看出燕迷一堆支持第三者狐狸精的...
Emily avatarEmily2013-04-13
發言也不看看自己是藝人身分~~至於演技就不說了,反正我也不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4-15
反正已經出戲出到認為是兩部沒關係的戲了..只是剛好人一樣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4-19
看牽亡,就繼續捧不會演戲的李燕吧~~本姑娘不看總行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4-23
只要高層力挺+編劇幫開外掛...一切劇情走向都不意外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4-23
不覺得有玩過頭 剛好而已吧@@
Carol avatarCarol2013-04-28
而且燕迷攻擊演員更可怕,怎麼沒看到李燕出來制止,去看看ptt
Isla avatarIsla2013-04-28
只是在這裏罵角色批演技.沒有像天使們一樣跑到別人FB亂啊
Donna avatarDonna2013-04-29
之前把雅婷 葉子人身攻擊多慘?在天下父母心來到本版,根本不
Edith avatarEdith2013-05-01
要看又遇鬼言論 可以去找她這檔戲第一次PO跟陳冠霖合
Andy avatarAndy2013-05-02
推樓上 我們又沒去她的地盤作亂@@
Ida avatarIda2013-05-04
照時 底下粉絲的留言 那時陳冠霖的戲還沒出來 粉絲留
Agnes avatarAgnes2013-05-06
敢發言說喜歡葉子,曉菁跟文龍對戲很精采,誰敢阿~~根本是在批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5-10
言說李燕應該知道他們在期待甚麼 但又很擔心這一次陳
冠霖又會半途遇到鬼(大意)_ 這鬼是在影射誰 應該誰都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5-15
她若要表示跟陳冠0的友好可以不要只有那一千零一種方式
Liam avatarLiam2013-05-17
還有人說阻靈咧...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5-17
有介入龍慧演員的地域吧~~那時候喜歡葉子的我,默默離開三立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5-20
看得出來吧 也沒見李燕出來制止一下啊
Dinah avatarDinah2013-05-20
只能說李厭這次痛到了才知道別人曾經有多痛
那時候雅婷和曉菁絕對比她慘上百倍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5-21
版,默默轉離開三立,怎麼不見有人出來幫忙說話?只能說會唉的
才會有人理~~~
Hardy avatarHardy2013-05-24
誰在跟你玩XDD你自己愛玩是你家的事喔,我討厭李燕可不是
在玩喔XD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5-27
龍慧才可怕整個在造神,可能燕迷幻想自己能像有慧那樣
Lucy avatarLucy2013-05-29
遇到有錢總經理男友後可以翹班遲到早退耍大牌
Kama avatarKama2013-06-03
遇鬼論時 陳冠霖都還沒出場 哪來的仔靈魂出竅?這鬼是
指誰 大家心知肚明
Oscar avatarOscar2013-06-04
推c大XD 我們沒有在玩 真的是很用心在討厭這個演員(?)!!!
Irma avatarIrma2013-06-05
你之前不尊重別人隱私才叫玩過頭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6-07
我覺得會變成這樣除了開頭是因為物極必反(特別是龍慧迷
Emma avatarEmma2013-06-12
攻擊他人不遺餘力 開啟風潮) 再加上編劇連三檔戲下來
讓人有"戲可以隨著龍慧迷喊話而編出一些不合理的劇情"
Noah avatarNoah2013-06-13
在家和時期(尤其噁菲鬼隱後) 見鬼.陰氣之類影射的話
也曾在家和fb 演員的fb上出現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6-18
再加上她自己本身也只聽一方說法...看三立板這麼多年
像葉子在龍捲風時代也曾經是這種情況 但是隨著後面幾部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6-22
戲的演出也有所改善 建議李小姐很多事情要多看....
Hedda avatarHedda2013-06-24
不要只隨著龍慧迷的憤怒一起憤怒 而忽略掉一些東西
如果當初龍慧迷或是她自己本身在其他演員遭受攻擊時
Mary avatarMary2013-06-24
像我這種偶爾看看三立戲的人都看得出 聰明的燕燕姐姐賣假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6-25
不出聲 也算是默許天使們的作法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6-28
長久累積下來的所以事情最後以不同形式回到她身上XDD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6-30
有多出來說話....唉
Necoo avatarNecoo2013-07-01
還隨之起舞咧~真是靠右邊走
Zanna avatarZanna2013-07-03
她是有沒有看到她的迷一直在牽手FB狂敲昇詩啊?
Hedy avatarHedy2013-07-07
其實 今天燕燕姐姐這句"所有你做的事情 終將會以不同形式
Lydia avatarLydia2013-07-08
回到自己身上" 我超級認同
Edith avatarEdith2013-07-10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也很認同XD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7-12
因為她現在就是在承受這一些 希望這一次能徹底讓她醒過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7-13
其實我覺得她沒發現耶...
Tracy avatarTracy2013-07-15
她講這話 不就在打她自己的臉嗎 她現在會這麼被人嫌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7-16
她根本不會醒過來的拉 看他今天發那什麼爛文就知道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7-19
不就是被反噬 從天下父母心時期就開始累積的反噬
Puput avatarPuput2013-07-23
她現在搞到人神共憤真是她自己自找來的,她若會醒早就
Jacky avatarJacky2013-07-26
醒了,哪會放縱讀書人到處亂,真是眾人皆醒囧燕獨醉
Dora avatarDora2013-07-29
樓上你不要亂噓這篇啦,小心他爆你的隱私(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8-03
我都忘了這位前前版主最厲害的是揭人隱私,但我又沒啥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8-03
隱私好讓他揭得,還是要揭發我是宅女,這不用揭發我自
己可以先承認
Jacky avatarJacky2013-08-04
樓上2個C大說的都很正確喔~~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8-05
善解 包容 感恩那段有點打到自己的臉了喔
Zora avatarZora2013-08-07
她跟讀書人打自己臉也不是第一次了,怪不得臉一直都腫
腫不消
Olga avatarOlga2013-08-11
然後,前前版主,我一直噓你,你會揭發我的隱私嗎
Donna avatarDonna2013-08-15
原PO去年7月30號到8月1號的文章很有趣喔 充滿了善解 包容
感恩 知足 而且都沒有惡口
Liam avatarLiam2013-08-17
我也不覺得在玩,還有之前不是有人說板主可以有立場嗎?
Poppy avatarPoppy2013-08-20
[打你應該 不打你悲哀]!(針對李燕及冠燕迷)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8-24
有立場本來就可以,板務公正不就好了?
但要說板主不能有立場就算了,反正板主本來就不好當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8-26
誰在玩了?大家很認真的po文與回應 被你講成這樣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8-30
以前版主可以有立場,現在要公正唷(^_)☆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9-01
這個版批評過這麼多演員 最慘的連家人都被拿出來講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9-01
說大家在玩真是不尊重人!!!
Andy avatarAndy2013-09-06
那時你怎麼不出來說個公道話
前陣子這裡被中傷禮物事件 也沒說個公道話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9-08
大家就演員表現批評演技 還被你說是在玩 合理嗎
Edith avatarEdith2013-09-09
連家人都被拿出來講是指...?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9-14
有人被指稱後臺強硬?
Jake avatarJake2013-09-15
阿就阻礙到SET史上最經典配對的←到底是誰封的~"~?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9-18
前一個阻礙配對的也很慘,幫人抬轎還被配對迷亂罵..
Linda avatarLinda2013-09-22
雅婷和曉菁...?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9-23
那時都不敢支持曉芳,她明明就很可愛QQ
Yedda avatarYedda2013-09-24
批角色又沒差 那時配對迷一直攻擊演員 像外表、或亂臆測
Hedda avatarHedda2013-09-24
那時講出來應該會花瓣攻擊至死= =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9-25
大家怎麼都只記得雅婷和曉菁 還有一個曉菁的姐姐 當議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9-29
員的那個啊 也是因為龍慧迷而不見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3-10-01
那時有些風吹草動就暴動;本來以為換檔就結束
Dora avatarDora2013-10-05
那家和時怎麼不讓祖琳消失?如果粉絲真的有那麼強大的話?
Ida avatarIda2013-10-06
結果有人去演戲說也有人敲碗、有新配對還是有人敲,
休息三個月後被拆了QQ
Lauren avatarLauren2013-10-10
結果留下祖琳時,當演員檔期到了時,還上來冷嘲熱諷大家…
Oscar avatarOscar2013-10-12
我指的是祖琳,不是halulu大說的寶琳…
Annie avatarAnnie2013-10-13
因為菲有寶了,哥哥總不好夾去配吧@@不過有看過寶菲成形後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10-17
祖可以去好好休養,看是哪裡都好。應該是官網瞄到的?
Sandy avatarSandy2013-10-18
記得當初有像有指定小菲是養女,和小祖有戀情…大嫌阿海…
Isla avatarIsla2013-10-20
結果編劇把小祖丟到美國去治病,祖菲依舊是有血緣的兄妹…
Dinah avatarDinah2013-10-21
等寶菲成形,在慢慢鋪陳祖琳時,就拜託編劇趕快把小祖賜死
Regina avatarRegina2013-10-26
被酸兩個我都要不是沒道理的
Joseph avatarJoseph2013-10-29
不覺得很多人是在批評角色~已經很多蔓延到演員本身
李燕在FB發了很多在一般人看來沒什麼的東西
Tracy avatarTracy2013-11-03
所以小祖天天都被人高喊趕快速速領死…省得礙著某些人的眼
Hedy avatarHedy2013-11-04
結果到討厭她的人眼中就好像講了什麼滔天大惡的事
每次看到都覺得很誇張
Queena avatarQueena2013-11-05
很多人是真的純粹罵角色沒錯~但也看到很多人罵演員
罵演技不好是一回事~但看到的根本不止
有些人看不過去發言幾句就被砲轟怎樣又沒去她那罵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11-07
一堆人說她發言只專注在配對問題很花癡等等
Necoo avatarNecoo2013-11-10
因為她的某些迷就希望冠燕可以一直搭
所以我不覺得她回那些有什麼問題
不過講到最後...反正當你討厭一個人時她不管說什麼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11-14
我覺得你要對等的看待一些事唷.......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11-19
做什麼你都看不順眼~很正常
Una avatarUna2013-11-23
你的這些推文拿來講李燕跟他的粉絲也完全說的通XD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11-28
只能說.. 泣台編劇引來了一堆戰爭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11-28
不過ON檔的編劇是聽從高層指示的,罪魁禍首應該是幕後黑手
Puput avatarPuput2013-11-30
而那位關鍵人士也沒出面勸導過...只有挨罵才出來哀~
Emily avatarEmily2013-12-02
不論如何她是演員就該接受演技的公評...至於冠燕配不
配我一直都知道是高層那邊的決定啦 沒因為這個攻擊過
Jake avatarJake2013-12-04
冰凍三尺啊 這裡有多少人連灑花時期都能默默忍受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12-08
所以..一切的一切..醞釀了PTT現在的風氣..
Olga avatarOlga2013-12-11
李燕 (自認很理性XD) 只是有時候她自己表現出來的態
度真的...有點不適當 可能他歷練不夠抓不到分寸 但是
人總要長大 希望他能夠有所改進那我想大家都會看的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12-15
推本文!有些人的留言真的很過度,既然討厭某演員為什麼
還要去看她的臉書,對於她的留言又總是見縫插針
更不可取的是還臆測演員私底下的感情生活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12-18
也不會一直這樣攻擊她了 ~_~
Ingrid avatarIngrid2013-12-20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會造成現在的局面,不是一蹴可幾的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12-22
不過一直罵鄉民在這裡酸 那怎麼他們檢討自己在某些版狂洗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12-26
那幹嘛又愛來這裡看??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12-27
之前家和FB還一直看到瘋狂貼圖...是怎樣 ="=
我可以解讀成是忌妒PTT團結嗎XD
Yuri avatarYuri2013-12-31
就所所知這個版很多人喜歡珮騏,是不是也應該學習珮琪越
Carol avatarCarol2014-01-05
家和FB他們也是引起眾怒才退到祖海菲FB...
Mia avatarMia2014-01-06
說真的 在李燕點名ptt之前 我還真不在意她說了啥
因為根本沒在注意
Edith avatarEdith2014-01-07
來越婉轉和鼓勵性質的語言呢
Oliver avatarOliver2014-01-11
演員自己都愛用小三名言了,能怪誰?XDD
Noah avatarNoah2014-01-16
天使們還不夠婉轉,不夠鼓勵喔?是要全世界都稱讚她?
Erin avatarErin2014-01-18
現在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作法,不要牽扯…
Carol avatarCarol2014-01-19
有人猜測演員感情?!
Mary avatarMary2014-01-24
如果有李燕的粉絲在看 我真的很想說 這麼多人討厭李燕
其實你們也佔了很大的因素啊... 盲目的愛跟護航只會讓
大家更討厭你們的主子啊~真心為他好應該是要讓他知道
Enid avatarEnid2014-01-28
我是沒去看所謂天使的鼓勵,如果只是一味燕公主好棒這種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1-30
誰要臆測的感情生活啊!她一直貼合照 難道我們不能關心
人家老婆的感受!!
Jacob avatarJacob2014-01-31
我覺得李燕乾脆用角色的身分 開個帳號算了
Puput avatarPuput2014-02-01
她三番兩次點名暗示PTT真讓我超不爽的,這次還聽信別人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02-02
現在是又要跳針討厭李燕=喜歡陳佩騏嗎
Jacob avatarJacob2014-02-05
為什麼不能來這看??這裡是三立板不是嗎???
來這本來是要看劇情討論等等~結果看到一堆謾罵文
謾罵文到還好要是標題有打我就不會轉進去看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2-05
自己的弱點進而改進 而不是一味吹捧耶~
Olive avatarOlive2014-02-08
不然po的文顯示演員自己跟角色混淆 是要觀眾怎麼想
Jacob avatarJacob2014-02-10
無義的話當然就不用啦!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2-13
我覺得一直推冠燕配的也很奇怪...就回去看天下重播就好啦~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2-14
栽贓嫁禍在那邊指責,我身為PTT一份子不能不爽喔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2-16
但有時文章本身跟下方推文也毫不相干盡是謾罵
跟上面有人說的去演員的FB看不太一樣
既然你都討厭那個演員了然後一直關注一直大肆批評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02-18
不是說這裡很愛酸一姐燕,那來這幹嘛?去天堂看稱讚就好啦
Hazel avatarHazel2014-02-23
我可沒說討厭李燕等於喜歡珮騏,請不要自己誤解
我自己就很喜歡珮騏這位演員,從好美麗診所就開始注意她
我只是覺得這裡很多人欣賞珮騏,也可以多向她學習
George avatarGeorge2014-02-27
又說討厭百搭 又一直叫她跟某人配對...
Regina avatarRegina2014-03-03
笑死人了,演技也是討論的一種,批演技就是謾罵喔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3-04
批不批評是個人啦~只是常在不相干的文章也看到
Oscar avatarOscar2014-03-09
說真的 很多批評是李燕和她的粉絲自己招來的
Kelly avatarKelly2014-03-14
真的...
Emma avatarEmma2014-03-14
別的地方的人放個謠言 不查證不爬文 就po文指責...
Kumar avatarKumar2014-03-16
算是批評嗎?我們只是說出了某些份子的心聲—生生世世配對
Kumar avatarKumar2014-03-20
什麼時候來三立板還需要討厭李燕這個身分
原來如此我懂了
Ethan avatarEthan2014-03-23
她罵PTT,PTT不能在PTT回應,她的演技也不能批,她釋放出
與劇情相關的訊息也不能討論,李燕這位一姐真是有夠大牌
Annie avatarAnnie2014-03-28
10年了...希望她快點成就他的代表作吧~
Ethan avatarEthan2014-03-29
戲演的好好的 沒事敲配對 不想看劇情被亂改的當然反彈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4-01
請別倒果為因,從家和開始就不準冠燕分開的是哪些人士呢?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4-04-05
ptt不是個版,這是很重要的前提。來set版想看的是跟劇情
及角色有關的事。如果不欣賞演技ok,但我是真真覺得這裡
Rae avatarRae2014-04-06
如果又要顛倒是非 那只是一直吵個沒完沒了...
Sandy avatarSandy2014-04-11
多太多針對同一個演員的批評文章。也許有人說之前也是很
多捧人的文章,那麼,一定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嗎?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4-12
我是刁民 但我沒有很喜歡陳珮騏 因為我第一次看她演戲
就是父母心時期的志玲 而志玲這角色我從頭到尾都不喜
Sandy avatarSandy2014-04-15
一姐不能批評,我錯了
Kyle avatarKyle2014-04-17
因為版主說想看讚美去天堂看不要來這
Puput avatarPuput2014-04-17
我們是直接祝福冠燕Forever,也省得熱心人士檔檔費心操煩
Belly avatarBelly2014-04-20
我不是板主厚,不要亂栽贓板主,拜託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04-20
說真的 又不是大家講好一起批 是有同樣感受的人多...
Megan avatarMegan2014-04-21
我灑花表示一下歉意好了(* ̄▽ ̄)/‧★*"`'*-.,_,.-*'`"*
Una avatarUna2014-04-22
歡 所以對陳珮騏也就很無感 但因為我太討厭天堂迷(從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4-27
其實事出必有因...你可以去挑幾篇看一下罵她的內容....
其實內容真的都是那幾個原因...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5-02
唉~不是說不能批評李燕演技,而是不用發這麼多類似的東西
討厭一個人還拼命轉她的fb訊息。我都是在這裡才知道她最
James avatarJames2014-05-04
我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刁民所以兩邊都叫我不要去的意思
而且我剛剛也沒說不能批評~只是說很多不相干的文章
下方也出現一堆謾罵的推文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4-05-06
真的好抱歉,我不該酸一姐燕
Irma avatarIrma2014-05-07
龍慧時期就討厭) 所以在陳珮騏被天堂迷攻擊時 我會偏
向陳 但那不代表我喜歡陳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05-09
這部戲目前就是以她為主她又是泣台當家一姐,現在又以她
她為主線實在是很難不討論到她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5-12
標題如果很明顯就是要酸李燕那我也根本不會轉進去看
那現在是叫我別的文章也別看嗎
Dinah avatarDinah2014-05-15
近又PO了什麼...不來這裡的話我也不會特別關注
Zora avatarZora2014-05-19
並不是為了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才發批評他的文章好嗎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4-05-21
會引起反感 其實他該去好好理解一下...
Regina avatarRegina2014-05-26
還有,我也厭煩冠燕配對了!只能說配對成功源自好的劇情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5-27
你喜歡誰或討厭誰都不關我的事喔,反正我還是照樣討厭李
燕,我就是討厭李燕為人討厭李燕演技討厭李燕粉絲
Callum avatarCallum2014-05-28
無關她的文章別提到她 是正確的 但其實很難跟她無關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5-30
那以後標題要寫不喜勿入?
Rae avatarRae2014-06-01
我也會看角色設定...父母心的志玲我也不喜歡...也是沒看
Joseph avatarJoseph2014-06-03
不是只轉她的呀~
Donna avatarDonna2014-06-06
可以的話我還真不想討論她,最好這部劇都不要有她那最好
Mia avatarMia2014-06-09
如果有100句罵她的話 要先搞清楚是一個人罵100句還是
Kelly avatarKelly2014-06-14
100個人在罵她 總不能累積10個人 第11個就不能罵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4-06-17
Stta的意思是要跟龍慧時期一樣標題就註明不喜勿入?
Elvira avatarElvira2014-06-21
我覺得 這裡罵討燕至少都是周旋在她的演技...不至於罵到她
Sarah avatarSarah2014-06-25
然後用篩選濾掉?
Faithe avatarFaithe2014-06-26
不然有人覺得一直看到謾罵文
其實live文也是在酸她演技吧XD
Elvira avatarElvira2014-06-30
的私生活 隱射的我就不敢說了....
John avatarJohn2014-07-04
也沒人逼你要看那些推文
Hazel avatarHazel2014-07-05
那以後板上很多文章都要標明不喜勿近囉XDD因為現在牽手
Daniel avatarDaniel2014-07-09
就她當主角,很難不提到她,她的戲份又多,很難讓人不注
Joe avatarJoe2014-07-12
意到她的演技,偏偏她的演技也沒多好,又很難讓不去注意
到她的演技....唉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07-15
就是討論演技而已...可是某些粉絲就會說罵她的是殘障之類
這真的就很不必要了.......需要這樣嗎?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7-17
臆測的 影射的 沒真憑實據 當然算不對的行為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7-19
不過她是公眾人物吧 評論她做的 自己公開的事情 沒錯啊
Noah avatarNoah2014-07-22
雖然是在某燕FB留言... 如果某燕出來規勸粉絲能收斂...
Zanna avatarZanna2014-07-22
我想我會比較欣賞她一點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7-24
刁民在怎樣可不會說別人殘障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7-29
不要說批評的人全部都是騏迷,那三立女一早就該讓位了吧!
我也不算騏迷,只能算是欣賞她對自己工作的認真和用心而已
Necoo avatarNecoo2014-08-01
以德報怨是值得敬佩的行為,但並不代表每個人都做得到呀!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4-08-03
至少我承認,我從來只有敬佩,但卻做不到,我是以直報怨型
Joseph avatarJoseph2014-08-05
正面思考的事.. 應該不是忽略缺點~ 而是要接受在正面看待
在積極處理 才對吧......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08-10
其實我覺得罵別人狗屎迷 也好像沒好到哪去欸~"~
不是說不準謾罵文 整頁下來 謾罵文佔了幾篇了= =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8-13
修改一下...我是要說~接受缺點,正面看待,積極改變...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8-16
那我來灑個花緩和一下氣氛吧!!
(* ̄▽ ̄)/‧★*"`'*-.,_,.-*'`"*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08-21
李小姐 加油吧~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4-08-24
我怎麼覺得祝福多過謾罵?指正多過批評?每人觀看角度不同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08-25
(* ̄▽ ̄)/‧★*"`'*-.,_,.-*'`"*
Iris avatarIris2014-08-28
是最近比較多人討論吧!因為天使們又在敲冠燕配= =
之前可是冷冷清清的,live還在同一頁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08-31
以後看到燕燕的相關討論就盡量灑花吧,以前灑花好像都沒
是吼~~~(* ̄▽ ̄)/‧★*"`'*-.,_,.-*'`"*
Jack avatarJack2014-09-02
我們沒有阻止冠燕配…而且都替他們鋪好後路了,永遠不用爭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9-05
那我還是期待一下翰文跟立昇配好了 反正都附過身了 ~~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9-10
我也很期待文昇配,不過不太可能喲!^^
Yuri avatarYuri2014-09-12
老實說,玩過頭的是李小姐自己
Eden avatarEden2014-09-16
哇賽XD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9-16
看不慣某迷都認為會酸燕的就是騏迷!像我就不是
Susan avatarSusan2014-09-17
平平是演員 有人就能教育粉絲 有人就唯恐天下不亂~
Olivia avatarOlivia2014-09-19
明明一些人表現的很好但給的機會跟戲份卻不多 替她們可惜
Callum avatarCallum2014-09-21
對這種電視台跟編導硬捧人的手法覺得很反感...
Edith avatarEdith2014-09-25
本來也覺得還好 但討厭她的新發言覺得自己好可憐好無辜==
討厭硬捧+1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4-09-29
韓瑜跟珮騏的做法都很值得她學學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4-10-02
韓瑜雖然演技也被罵..但我說真的人家至少夠正...擺著當
Liam avatarLiam2014-10-04
花瓶也好 況且她被批時也沒像李燕這樣發這些文..再不然Y
她更帥氣 直接不爽演走人! 而珮騏..才是更需要她學習的
Olga avatarOlga2014-10-05
韓瑜EQ很高 別人怎麼說她演技差 她也不會像一姐這樣
Tracy avatarTracy2014-10-06
人 看看珮騏的改變與進步 什麼叫大器與真正的正面思考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4-10-09
李燕妳都不會不好意思嗎..都不會自嘆不如喔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10-10
少煩惱什麼跟誰配對吧 一定要藉由配對才能紅嗎?
精進演技才是首要當前的吧= =別再活在溫室裡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10-11
樓上你錯了 燕迷們都認為是陳冠霖靠李燕紅
Olga avatarOlga2014-10-12
真得是自我感覺良好團.......
Queena avatarQueena2014-10-16
燕燕最好的燕燕最會演燕燕最漂亮冠冠和燕燕好配喔.我好期待!
Belly avatarBelly2014-10-17
少打幾個字.應該是冠冠和燕燕演的角色都超配的喔.我好喜歡
Edwina avatarEdwina2014-10-19
原PO也不算轉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10-19
那是因為他已經修掉人家的原文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10-20
那是因為原po已經修掉文了,把推文看清楚吧
Rae avatarRae2014-10-23
玩個屁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10-27
而且我剛剛也沒說不能批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