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與獨孤真 - 韓劇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最佳愛情還沒演到後面,我就進行這樣的比較可能不大公平。

不過昨天姊姊問我,覺得「最佳愛情」怎麼樣時~

我雖然稱讚車大叔風采依舊

但也才發現祖國這個角色在我心中原來這麼深刻

我想金編的劇情是以現實社會價值觀為基礎所蓋的夢幻城堡

她塑造的角色有成長背景的支撐,所以顯得真實、形象立體。

加上車勝元絕佳的演技,

才能完美詮釋出渴求父親認同、具政壇野心男人的那一面。

更能演活遇到美來以後,從掙扎、吸引到全盤瓦解心防的過程。

更重要的是,金編特別著力於兩個主角的年齡層,那是熟男熟女的戀愛啊!

以觀眾的立場,彷彿目睹了血淋淋的政治角力,現實社會的殘酷

所以更能從他們彼此間的愛情中,感到悸動與難得。

雖然祖國也幼稚得要死,可是那是碰到美來時,才顯現的赤子之心。

那是被愛情的力量挖掘出來的真誠。

總之,祖國的形象是有層次的,可以咀嚼良久的。

最佳愛情呢,目前為止我看見了一般韓劇或偶像劇常看見的

自私、幼稚、但實際個性溫暖的壞壞男主角。

這種角色形象當然很棒,

可是......呃,感覺這是由20幾歲的花美男偶像也能駕馭的了的角色。

這齣戲,車大叔的懷孕眼神依舊電翻天
(尤其是隔著車窗愛憐的看女主角,天啊,這要成為車大叔愛情戲的招牌場景嗎?)

但我更期待看見這齣戲能帶出他獨有的成熟感。

帥哥大叔,卻對於愛情的悸動感到徬徨與懵懂

這......會不會有點太牽強?

不過姊姊昨天開示說:「可能獨孤真出道的比較晚,忙著演藝工作戀愛經驗很少」XD

總之,可能梗還藏在那顆人工心臟裡,

期待編劇最後可以形容出一個形象更立體的獨孤真。

又,請務必讓孔孝貞之後的髮型好看一點,或者瀏海長一點。

那絕對是轉成好感藝人的關鍵,切敗~





--

All Comments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1-05-14
一直覺得愛貞瀏海很怪..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5-16
瀏海超讓人出戲,大推瀏海是轉成好感藝人的關鍵…哈
Cara avatarCara2011-05-19
我覺得具愛貞的髮型已經比pasta的金魚好多了...pasta雖然很
Isla avatarIsla2011-05-21
多人都說很好看 但是勉強追了十集還是追不下去 其中金魚的
瀏海真的是一大主因...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5-23
我也期待愛貞的髮型大改造~ 絕對要改的阿不然太糟糕
Sandy avatarSandy2011-05-25
然後原PO說的點我也有同感~目前的毒菇還沒有展現出CH
裡祖國的男人成熟感~純粹搞笑XD 但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
Kelly avatarKelly2011-05-26
所以我還是給最佳愛情很高分XD 我想 目前才演四集
Ula avatarUla2011-05-29
接下來應該會慢慢顯現那一面吧~畢竟剛開始總是要先把
觀眾吸過來再說(而這也成功了 恭喜奪得收視冠軍!!!)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6-03
總覺得之後應該也會演到毒菇演藝事業深陷危機之類的
Tom avatarTom2011-06-04
像浪漫滿屋裡的李英宰一樣XD 從雲端跌落才會懂更多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1-06-09
我也覺得耶 毒菇畢竟年紀滿大了 40以上 好像有點不太實際
Belly avatarBelly2011-06-10
還是說劇中的毒菇是設定30出頭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6-12
歐就啦孤?!溝揪~~~勝元毒.......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6-15
祖國是金編筆下或許也是她心裡的很立體的男人角色,獨孤是觀
Iris avatarIris2011-06-19
眾喜歡的角色,只是車大演來更為討喜
Rae avatarRae2011-06-22
獨孤和國寶會讓我腦袋放空的開懷大笑,美來和祖國會讓我中毒
揪心
Doris avatarDoris2011-06-24
其實我覺得毒菇的髮型也可以改一下 我覺得劉海好厚喔
Agnes avatarAgnes2011-06-27
推瀏海,為啥孝真這兩部的的髮型都很非好感?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06-30
推樓上,車大叔的瀏海需要打薄,感覺會比較清爽
Puput avatarPuput2011-07-05
同感 他比較適合演有社會地位的熟男
Mia avatarMia2011-07-06
同感,最愛只能讓人大笑,感受不到像CH那樣深刻的感覺..
Zanna avatarZanna2011-07-11
看過即忘,雖然這樣沒有不好,但對車叔來說不是太大的突破
Andy avatarAndy2011-07-13
但是我仍覺得這是個好劇本 拿到角色的人很容易出線的
畢竟愛情輕鬆喜劇大家都愛看囉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7-16
或許收視率的突破對演員來說也同樣重要吧!總之,還是支持演員
Andy avatarAndy2011-07-18
車勝元,最愛祖國,喜歡獨孤
Eden avatarEden2011-07-22
小踩一下洪氏姐妹 不可否認的洪氏筆下的劇都很好看
Tom avatarTom2011-07-22
但是我認為是她對於族群跟觀眾喜愛口味掌握的很好
Kumar avatarKumar2011-07-22
但是我覺得這種就是爽劇 當下看完很爽 可是之後會思考
Kama avatarKama2011-07-23
或者重複看的意願不大(對於我)可以說是商業片
Una avatarUna2011-07-24
同意樓上 誇張的搞笑可惜了啊 有時候也覺得很刻意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7-26
美男就是這種片~~爽劇~看俊男配平凡女的愛情故事
Emma avatarEmma2011-07-27
但我覺得洪吉童算可以思考的劇~裡面不少諷刺
Joe avatarJoe2011-07-31
我覺得搞笑也有搞笑的難度的 很難找到真的好笑的劇本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8-03
洪氏姊妹的戲有一定特色,說爽劇也OK啦,但能這樣掌握觀
Tom avatarTom2011-08-08
眾胃口、還每齣搞新笑點這還滿難得的 XD
Oscar avatarOscar2011-08-09
他們的戲很適合捧新人,孝真是變色龍,能隨著角色變形象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08-10
但車大叔這樣個人特色很鮮明(對我來說啦),而且已經有經
典作品的演員...只能說我還在適應獨孤先生 XD
Wallis avatarWallis2011-08-14
推洪氏是商業性爽劇 說的好貼切啊 成功的商業劇楷模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8-18
我覺得如果是由20幾歲的花美男來演,喜劇效果不會這麼強
畢竟車大的演戲功力擺在那,那生動靈活的肢體語言和五官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8-23
表情變化,我不相信有哪個年輕花美男有辦法達到這個程度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8-26
至於角色的落差感,是因為背景設定不同吧?就算獨孤真是
Puput avatarPuput2011-08-30
30幾歲的男子,但他的個性跟生長環境跟祖國南轅北轍....
Yedda avatarYedda2011-09-04
這種情侶下,所表現出來的感覺,也一定跟祖國完全不同。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1-09-06
祖國是深沉、冷峻、有領導力、有魄力、長袖擅舞的男人..
Oscar avatarOscar2011-09-10
其實找一個帥哥傲嬌也可以演 但車大叔深情的眼神 (秒殺)
Jake avatarJake2011-09-12
而獨孤呢?除了明星這面外,他給我的感覺是心地蠻柔軟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9-15
有些孩子氣、很在乎他人觀感,對於某些事也很堅持...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1-09-20
在這種角色設定下,要表現出祖國般成熟的一面,目前來說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1-09-21
是挺困難的吧?不過...說到底,這跟編劇的功力和寫作方向
Olive avatarOlive2011-09-24
有很大的關係,CH的背景、人設、劇情都很完整,呈現給觀
眾的就是角色都非常有層次感、真實感,容易讓人連結...
Jack avatarJack2011-09-26
至於我的想法,跟上面幾個版友差不多,支持車勝元,深愛
祖國,喜歡獨孤真....期待最愛後面劇情發展的更深刻!^^
Quanna avatarQuanna2011-09-27
請務必讓孔孝貞之後的髮型好看一點,或者瀏海長一點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10-01
我也覺得孔孝貞髮型不太優,pasta跟最愛都讓我看的很難過
Edwina avatarEdwina2011-10-03
但是不曉得看了哪篇報導說她髮型獨領潮流XD
Faithe avatarFaithe2011-10-08
孝真在pasta的髮型我還蠻喜歡的耶~有點復古又可愛~
Yedda avatarYedda2011-10-09
我愛最佳愛情
Agnes avatarAgnes2011-10-11
這次的髮型不錯看呀 只有我覺得好看嗎 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1-10-14
這麼短的瀏海 要不是孝真一般人很難駕馭耶(認真)
Selena avatarSelena2011-10-16
我覺得梳起來綁馬尾不錯耶
Susan avatarSusan2011-10-18
我也滿喜歡愛真的髮型的耶~~注意過孔之前戲劇的髮型
Erin avatarErin2011-10-20
好像都是偏個性或是自然的造型 搭配她的臉蛋感覺很不錯阿
Poppy avatarPoppy2011-10-20
我是看雅典娜被車叔吸引的 才去追CH 我純是被他演技
Edwina avatarEdwina2011-10-21
吸引的 所以我覺得他真是演技派 不管哪個角色我都愛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10-23
回去爬文發現孝真正名了 孔曉振
Leila avatarLeila2011-10-23
我也覺得綁馬尾很好看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1-10-26
這名字也太男性了吧? 我不管還是要孝真XDD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10-27
l大說的應該是因我來福的新聞吧?說孔和成宥利的齊耳
短髮造成流行~但我看照片 成宥利的明顯好看很多欸 囧
Lauren avatarLauren2011-10-30
孝真在裡面的髮型 常常看起來像沒整理一樣 好亂好翹
Selena avatarSelena2011-10-30
孔曉振雖然不是靠臉蛋的實力派演員~但造型也不要那麼囧
啊~很喜歡她的說~
Belly avatarBelly2011-11-02
這髮型有整理一下其實還不錯,像上改世問那髮型用電棒弄
一下就不錯呀
Andrew avatarAndrew2011-11-04
還是我太喜歡孔曉振 不管什麼髮型都溺愛 XD
Sandy avatarSandy2011-11-05
不管~我也要溺愛她>"<
Jacob avatarJacob2011-11-09
我也覺得這個髮型不差^^還不錯啊!!孔的造型真的都走自
然派的FU~她真的是越看越喜歡的那種演員!!我郝喜歡她的
Freda avatarFreda2011-11-14
"招牌笑容戲",自然的讓人忍不住跟著微笑:)另外NAJ大的
分析好仔細!!我跟你有同感~推!!我今天追第二次了~下星
Puput avatarPuput2011-11-18
三來到之前~不曉得我會重複看幾次XDDDD
Megan avatarMegan2011-11-19
我也覺得這種設定在韓劇中滿常看到的,跟我之前的想像有點
出入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1-11-21
尤其我之前才剛看完SG和家門的榮光,整個對這種男主很熟悉
XD
Rae avatarRae2011-11-25
要是孔孝真弄個跟其他女生一樣的流行髮型..或許就會失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1-25
去孝真的獨特性了..寧願她怪髮型!
Dora avatarDora2011-11-27
推一下這篇~祖國的角色真的立體許多~這是編劇利害的地方
只是金編新推的祕密花園表現反而沒有CH經典
Irma avatarIrma2011-11-28
推寧願怪髮型!
Noah avatarNoah2011-11-28
我也不覺得孔的造型有什麼問題,角色需要的關係吧,但是很
自然,而且孔是越看越順眼的類型,有幾幕她笑起來真漂亮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1-12-02
我很認真努力的追了一陣子祕密花園,不曉得同樣的編劇+很棒的
Ingrid avatarIngrid2011-12-06
真的~她的笑容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她的皮膚感覺好像很好
Mary avatarMary2011-12-08
演員我還是沒辦法產生共鳴,最佳愛情不需要太用力看,就很享受
Ursula avatarUrsula2011-12-10
的哈哈大笑,也不用怕中毒..無負擔的享受
Emma avatarEmma2011-12-12
考真的髮型我覺得還好,但笑容真的是100分!很陽光舒服!
Tom avatarTom2011-12-15
車大叔真的好會演車子的戲~隔著車門車窗都好有戲>////<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1-12-17
我也是這樣覺得..車大叔40歲了還沒戀愛過真的有點牽強
除此之外我覺得車大叔真的演的很好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12-19
孔歐妮有她獨特的味道~ 我喜歡她的自然打扮!:D
Kumar avatarKumar2011-12-20
只是這個合理性實在很干擾我....會沒辦法融入劇情....
Zanna avatarZanna2011-12-22
有沒談過戀愛嗎?不是跟世麗談過,只是分手沒說?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12-23
毒菇跟世麗好像只是演戲~戀情也是假的(感覺洪式一直在酸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12-26
玄彬跟SG的梗啊)orz
Yuri avatarYuri2011-12-29
那為什麼在餐廳會說都分手了,還得假裝之類的?
Lucy avatarLucy2011-12-30
他們是之前有在一起 然後分手了不能說吧?
可能SG裡金編有狂酸他們 所以不爽吧XDDD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01-04
什麼沒談戀愛過 好一頭霧水喔@@ 是在說戲裡的嗎
Lily avatarLily2012-01-09
好像沒說毒菇沒談過戀愛啊!!因該是沒用心真正愛人吧!
Lucy avatarLucy2012-01-12
SG裡哪裡酸洪氏阿?? 好想知道XDD
Doris avatarDoris2012-01-13
好想知道+1 只有我很喜歡孔的髮型嗎....甚至想去剪了..
Jacky avatarJacky2012-01-18
也好喜歡孔歐逆的衣服穿搭~~~~~身材好好阿~~~~~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1-20
毒菇跟世麗是所謂的"官方couple"~為了炒新聞兩方經紀公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01-22
司簽"情侶合約"~兩人一起代言的廠商也要求不能分手
Ursula avatarUrsula2012-01-25
我倒不覺得洪氏姐妹在酸金編,反而有向金編致敬的意味在~
Cara avatarCara2012-01-26
像美男裡 洪氏姐妹也用過金編作品的萬年經典梗 我其實還
Edwina avatarEdwina2012-01-30
蠻喜歡劇中出現的一些時事梗或某些適度的影射,還有一些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02-01
演藝界節目的製作流程 能更了解 清楚一些演藝界的辛苦以
Emma avatarEmma2012-02-02
及那些不能為外人道的心酸 無奈...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2-04
而且我發現洪氏 編劇的手法 有從金編作品中學習某些手法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2-09
例如 命中注定 前後呼應 梗 等等 洪氏從金編作品中學到
Dinah avatarDinah2012-02-10
一些手法 卻也保留很多自己一貫的風格 味道 不斷成長這
Yedda avatarYedda2012-02-12
樣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惡搞梗或許不一定只有酸的意味在
Agnes avatarAgnes2012-02-16
女主角的身材真的好好喔!
Adele avatarAdele2012-02-20
因為瀏海一直分心+1 仔細想想BUG是不少 但才四集可以
Oliver avatarOliver2012-02-25
看後續發展再做結論 男一女一的演技好到沒話說
George avatarGeorge2012-02-26
"車大叔的懷孕眼神" 是指眼神就能讓人懷孕嗎 ?XDDDD
我沒看過車大叔之前的戲 不過這片從第4集開始覺得他很帥>//<
Andrew avatarAndrew2012-03-02
M大去看看市政廳的祖國吧!你就會知道什麼是懷孕眼神了!而且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03-02
拜車勝元精湛的演技所賜,你不會有角色錯亂的困擾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3-03
推樓上a大~完全不會有錯亂的感覺!!!車率超厲害!!>///<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03-04
推市政廳!! 真的完全不會錯亂!! 車帥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