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刪光光...
其實我覺得李陵是蠻慘的傢伙
漢武帝本來就對降將不大寬容
本來李陵也想搞假投降這招
可是武帝就把他全家給殺光光
李陵也就留在匈奴不回來了
楊業如果不撞碑、他能有什麼選擇嗎、我看也沒有
在另一個論壇聽到一個很不錯的觀點、給大家分享
楊爸爸之前是北漢降臣
作為一個降將、萬事都很小心、不要出風頭
尤其是皇帝本來就是武將出身、黃袍加身那種
更要小心
如果看過楊門虎將、還有少楊其實都有提到
楊業很謹慎、小心 寧願委屈自己的感覺 心情
楊業出征、全家都留在京城
他難道有本錢玩「假投降 真臥底」無間道系列嗎?
就不怕皇帝殺光天波府一家老小???
再說了、如果投降、楊業豈不是真的變成「三姓家奴」??
少劇裡演成不忍部下受苦、以死明志
但是、如果真以現實來說、不自盡還有選擇嗎??
很難過的看到楊業自盡、很哀傷的看完金沙灘...
每次看 每次都哀傷
可是還是會想看!!
正是因為這樣的悲壯
才讓楊家將以一個不是真實的故事流傳到現在
--
其實我覺得李陵是蠻慘的傢伙
漢武帝本來就對降將不大寬容
本來李陵也想搞假投降這招
可是武帝就把他全家給殺光光
李陵也就留在匈奴不回來了
楊業如果不撞碑、他能有什麼選擇嗎、我看也沒有
在另一個論壇聽到一個很不錯的觀點、給大家分享
楊爸爸之前是北漢降臣
作為一個降將、萬事都很小心、不要出風頭
尤其是皇帝本來就是武將出身、黃袍加身那種
更要小心
如果看過楊門虎將、還有少楊其實都有提到
楊業很謹慎、小心 寧願委屈自己的感覺 心情
楊業出征、全家都留在京城
他難道有本錢玩「假投降 真臥底」無間道系列嗎?
就不怕皇帝殺光天波府一家老小???
再說了、如果投降、楊業豈不是真的變成「三姓家奴」??
少劇裡演成不忍部下受苦、以死明志
但是、如果真以現實來說、不自盡還有選擇嗎??
很難過的看到楊業自盡、很哀傷的看完金沙灘...
每次看 每次都哀傷
可是還是會想看!!
正是因為這樣的悲壯
才讓楊家將以一個不是真實的故事流傳到現在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