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小姪女,才兩歲半,是我表姐的女兒,
管我姑姑叫阿嬤,叫我小姨。
總而言之平常就是一個很會講台語的小蘿莉。
今天她千拜託萬拜託要跟我回家吃中飯,
由於我跟我姑姑家只隔一條街,
所以也滿常來吃飯的,
今天一樣,我開開心心的把她帶回家餵她吃飯,
她也開開心心的吃完飯飯、肉肉、蛋蛋,
還吃了她最愛的餅乾跟糖糖,
除此之外還跟我弟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就在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
她突然認真的說:「我要回家了!」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驚!怎麼可能!
通常都是我們要帶她回去她還不要回去的啊!!
接著她又一直說:「我要回家了!柔柔你帶我回家!」(這孩子都叫我柔柔)
我:你為什麼要回家?(好奇心驅使下我發問了)
她:我就是要回家了啊!
我隨口問一句:不然你是有想看的節目噢?要不這麼早回家幹嘛?
她:嘿呀!
我:你要看什麼?這裡也可以看啊!
她:這裡沒有啦!
我:怎麼會沒有?你該不會要看29台吧?(因為我媽從不看三立,但我姑姑很熱愛!)
她:嘿呀!看牽手啊!(她一臉理所當然)
我:妳居然為了要看牽手要回去!!!(崩潰)
她:嘿呀!我昨天沒看捏!(台語)
接著我媽真的轉到29台讓她看牽手,她表情完全認真,
還不斷解釋林翰文怎樣之類的,
後來我隨口就我知道的人名問她:「阿江詩詩咧?」
她居然一臉認真的回答我說:「江詩詩伊眼睛受傷還未好阿!」(台語)
我媽聽了以後一臉認真轉過來問我說:真的嗎?
我說:我哪知道我又沒在看!
結果看到後面有江詩詩的畫面,居然真的是眼睛瞎了的狀態!
緊接著她不知道想到什麼,又開始說育秀生寶寶之類的,
還模仿育秀生寶寶的情形讓我們看,然後說:午生出來阿!(台語)
後來看到陳冠霖,她又開始說這是馬立昇.....blablabla.....,
我再次隨口問她:那林瀚文跟馬立昇你比較喜歡誰?
她肯定又認真的說:林瀚文阿!(完全標準台語發音)
最後,她完全沉浸在牽手裏,鳥也不鳥我........。
後話是,我送她回去時叫我姑姑不要再讓她看牽手了我都要崩潰了!
但我姑姑說他已經入迷到不讓她看就會不開心的程度了!
現在簡直比我姑姑還忠實!!!!
我想她台語會這麼厲害也許也要歸功牽手吧.........。
可是!!一個兩歲半的屁孩怎麼可以喜歡牽手更甚於卡通呢!!!(抱頭亂竄)
在此附上小蘿莉的真相:
http://ppt.cc/rgOU
http://ppt.cc/ru5v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