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牽手之於兩歲半小孩的影響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我有個小姪女,才兩歲半,是我表姐的女兒,

管我姑姑叫阿嬤,叫我小姨。

總而言之平常就是一個很會講台語的小蘿莉。


今天她千拜託萬拜託要跟我回家吃中飯,

由於我跟我姑姑家只隔一條街,

所以也滿常來吃飯的,

今天一樣,我開開心心的把她帶回家餵她吃飯,

她也開開心心的吃完飯飯、肉肉、蛋蛋,

還吃了她最愛的餅乾跟糖糖,

除此之外還跟我弟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就在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

她突然認真的說:「我要回家了!」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驚!怎麼可能!

通常都是我們要帶她回去她還不要回去的啊!!

接著她又一直說:「我要回家了!柔柔你帶我回家!」(這孩子都叫我柔柔)

我:你為什麼要回家?(好奇心驅使下我發問了)

她:我就是要回家了啊!

我隨口問一句:不然你是有想看的節目噢?要不這麼早回家幹嘛?

她:嘿呀!

我:你要看什麼?這裡也可以看啊!

她:這裡沒有啦!

我:怎麼會沒有?你該不會要看29台吧?(因為我媽從不看三立,但我姑姑很熱愛!)

她:嘿呀!看牽手啊!(她一臉理所當然)

我:妳居然為了要看牽手要回去!!!(崩潰)

她:嘿呀!我昨天沒看捏!(台語)

接著我媽真的轉到29台讓她看牽手,她表情完全認真,

還不斷解釋林翰文怎樣之類的,

後來我隨口就我知道的人名問她:「阿江詩詩咧?」

她居然一臉認真的回答我說:「江詩詩伊眼睛受傷還未好阿!」(台語)

我媽聽了以後一臉認真轉過來問我說:真的嗎?

我說:我哪知道我又沒在看!

結果看到後面有江詩詩的畫面,居然真的是眼睛瞎了的狀態!

緊接著她不知道想到什麼,又開始說育秀生寶寶之類的,

還模仿育秀生寶寶的情形讓我們看,然後說:午生出來阿!(台語)

後來看到陳冠霖,她又開始說這是馬立昇.....blablabla.....,

我再次隨口問她:那林瀚文跟馬立昇你比較喜歡誰?

她肯定又認真的說:林瀚文阿!(完全標準台語發音)

最後,她完全沉浸在牽手裏,鳥也不鳥我........。


後話是,我送她回去時叫我姑姑不要再讓她看牽手了我都要崩潰了!

但我姑姑說他已經入迷到不讓她看就會不開心的程度了!

現在簡直比我姑姑還忠實!!!!

我想她台語會這麼厲害也許也要歸功牽手吧.........。

可是!!一個兩歲半的屁孩怎麼可以喜歡牽手更甚於卡通呢!!!(抱頭亂竄)


在此附上小蘿莉的真相:

http://ppt.cc/rgOU

http://ppt.cc/ru5v


--

All Comments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5-16
除了肉肉跟蛋蛋也要吃菜菜才健康唷~XD(離題)
Ursula avatarUrsula2012-05-17
噢她其實也有吃菜菜!忘了打!她超愛吃菜菜!
Kyle avatarKyle2012-05-20
好可愛
Belly avatarBelly2012-05-25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2-05-29
孩子的教育阿
Jake avatarJake2012-06-02
好可愛喔!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6-06
台語這麼溜好厲害耶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06-07
姐姐的女兒叫外甥女= =
Andy avatarAndy2012-06-09
又沒關係,我也是看三立長大的,這樣才聽得懂台語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6-11
不過 誰讓一個小朋友看腦殘連續劇阿 ......
Irma avatarIrma2012-06-13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應該都看巧虎吧
Doris avatarDoris2012-06-14
瞧瞧今天結尾那段復仇者聯盟搞笑橋段~小孩當然愛看呀!
Belly avatarBelly2012-06-17
牽手收視會贏....不是沒原因的!連2歲蘿莉都愛看~~讚啦
Irma avatarIrma2012-06-17
我姐的小孩雙胞胎3歲 要是他們在看鄉土劇 我姐都叫他們
Doris avatarDoris2012-06-19
離開 去別的地方玩或看巧虎 = = !
Donna avatarDonna2012-06-20
拜託不要讓小孩看鄉土劇 是非觀念會被扭曲...
Jacob avatarJacob2012-06-24
三立國那麼多奇怪的Bug 他都當真該怎麼辦
更正 不是鄉土劇 而是三立民視長壽劇
Regina avatarRegina2012-06-27
我自己是從兩千年左右(小四)左右,開始看冥泣八點檔
,感覺沒怎樣啊!同學大家都在看。
Kama avatarKama2012-06-29
然後晚上八點要補習,半夜十二點看重播。XD
Jake avatarJake2012-06-30
不過我這檔放手了(爆)...如果人生重來,我應該不希望
自己這麼沉迷XD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7-03
可以看探險活寶 還比牽亡好看...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7-07
推台語溜的小孩,現在在台灣是稀有動物了,特別可愛^o^
Elvira avatarElvira2012-07-09
老實說,這個蘿莉看起來似乎有點早熟耶!不像2歲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7-11
你瞧瞧她那淡定的神情~完全不像2歲半孩子應有的笑容!
Ina avatarIna2012-07-14
我建議妳應該帶她去驗一下智商~恐怕是高智商蘿莉喔~~
Hedy avatarHedy2012-07-17
2歲半能跟人討論電視劇情~~真是有點Book 11捏!@==.==@
Joseph avatarJoseph2012-07-22
小學就在看三立八點檔 還記得那時候劉文聰被捅玉米= =
Emma avatarEmma2012-07-23
探險活寶 我姪子一直學老皮說廣東腔國語XD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07-25
直接把第四台切斷吧 我姐姐也有二個小孩子 她為了小孩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07-26
子連第四台都不裝 他們一樣活的很開心 再說真的不該讓
Connor avatarConnor2012-07-29
小孩子看本土劇 是非價值觀對小孩來說會有不良引響
Enid avatarEnid2012-07-31
如果沒辦法切斷第四台 父母就在八點的時候陪著她看其他
Agnes avatarAgnes2012-08-03
節目或做其他的事情 小孩子有其他事可以玩就不會對電視
劇念念不忘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8-07
好可愛小朋友
Hedy avatarHedy2012-08-09
我也是從小看到大啊!從小八點一到阿嬤都會叫說開始了快來看
Harry avatarHarry2012-08-13
哈哈~~大家都是"電視兒童崩世代!!!"(((>(▔▽▔)<))
Jack avatarJack2012-08-16
其實小朋友不要一直用疊字跟他們講話,不好,會影響到
發展
Yuri avatarYuri2012-08-21
像吃飯就不要講要不要吃飯飯,喝湯湯這種的,久了對孩
Xanthe avatarXanthe2012-08-25
子的個性與成長會比不使用疊字的孩子來得差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8-27
妳壞壞!妳不答應我~~我就不跟妳牽手手喔!\( ̄▽ ̄)/啵
Ida avatarIda2012-08-27
樓上XDDDDDDDDD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08-28
我也覺得才2.5y,還沒有什麼分辨是非正確的能力,真
的不要讓他看,我也覺得容易對價值觀有所影響。例如:
Ivy avatarIvy2012-08-29
負心鴨老是動手打人..。是說這樣不會讓小孩以後就認
為我被別人惹怒/生氣就可以隨便打人嗎? 負心鴨不就是
每次都說是Avi惹怒他...(攤手)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09-01
這篇其實也可以建議轉到babymother板,會有更專業的
討論吧我想。
至於台語,有很多其他管道跟方式可以學,不一定要用
看電視這種方式才能學的好/講的好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2-09-04
樓上id好眼熟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2-09-07
樓上也好眼熟...告訴我你在哪裡看到我的!!XD
媽寶板?中壢?桃園?笨板?CVS?合購?N年前的汪梯?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09-10
有這麼嚴重喔~我也從小跟阿嬤一起看到大 頂多變電視兒童
Susan avatarSusan2012-09-12
不要找藉口 壞的不看也會變壞 好的看了也不會變壞
Olivia avatarOlivia2012-09-16
姐姐的女兒是外甥女…0.0 姪女是哥哥的小孩才對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09-18
不過才兩歲半就這麼會說話真是有夠厲害的@@
Harry avatarHarry2012-09-20
2Hrs的臺語轟炸是很威的 我臺語也是靠八點檔學的
Olivia avatarOlivia2012-09-23
推a大,我覺得要說傷風敗俗的話,綜藝節目影響也不少
Ethan avatarEthan2012-09-26
本土劇收視一直最高也不是沒道理 畢竟還是有一些作用(茶)
Kumar avatarKumar2012-09-29
所以會被影響的就會變影響,跟隔壁小孩帶壞沒關係XD
Edwina avatarEdwina2012-10-04
兩歲半居然能說得出劇情 太了不起了!
Sandy avatarSandy2012-10-05
姪跟甥的分辨 同姓的叫姪 甥不同姓 當然是以從父姓為主
Poppy avatarPoppy2012-10-07
當然也有不同姓的姪 不過是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戚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0-11
例如 伯母 嬸嬸 姑丈
Ula avatarUla2012-10-11
其實也不用想太多 大家都是這樣看長大的...
想想當年超紅的飛龍在天> <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10-15
我小時後的八點檔是花系列~沒看過半次~哈哈哈!我是長
我是長大之後才有機會看的~!! :P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10-18
花系列不是九點檔?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10-20
========樓上都是~電視兒童崩世代!!!=======v( ̄︶ ̄)
Zanna avatarZanna2012-10-23
我小時候是包青天 楚留香之類的
Thomas avatarThomas2012-10-28
滿可愛的~我也覺得不用擔心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1-01
花系列不是九點檔?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