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居然在徵口白了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我覺得這算是布袋戲觀眾的共業了...

PILI不是沒試過多人、換人配音

黑河戰記、火爆球王、天子傳奇,每個都得不到好評

於是一檔之後就沒了,有些甚至拍不完一檔

而問題也不是出在劇本、特效,就單純一句"聽不慣"...


只希望黃總活久一點,好歹培養出個接班人才退

天宇已經為了莫名的原因無法再起了

剩下幾家要多注意了

※ 引述《dh127 (dh127)》之銘言:
: 好久沒看霹靂了 剛剛無聊轉到霹靂台看一下
: 居然看到霹靂在徵口白的公告
: 我還以為八音才子會傳給他兒子耶
: 難道他兒子真的不行嗎?這種家族薪火相傳的事業突然斷掉要交給外人真的有點可惜
: (口白是布袋戲的靈魂= =)
: 看來黃總的聲音已經快不行囉
: 難道霹靂以後就要改成多人配音了?
: 說實在話 很都人看霹靂就是衝著黃總的配音來著
: 像我爸就是非霹靂不看 就算霹靂劇情再鳥 他還是說不是霹靂的配音都很怪
: 萬一 哪天黃總退休了 那霹靂事業不就危險了?
: (PS:我覺得現在才開始找有點晚了 還要培訓... 重點是有沒有人能夠配到黃總那種高度)
: 無法想像霹靂變成奇聲怪調的那天

--

All Comments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12-31
黃總他兒子養不起來嗎?一般不是都會遺傳到老爸基因 囧
Ida avatarIda2013-01-02
他兒子對布袋戲好像沒興趣
Tom avatarTom2013-01-02
除了配音考慮外 外貌也能考慮一下
Tracy avatarTracy2013-01-05
日本配音員有些人氣不輸偶像名星,也能吸引人來注意布袋戲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01-09
天宇的黃總聲音還可以嗎?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去霹靂 印象中
兩兄弟的聲音蠻像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1-11
天宇黃總現在的配音你聽了會更想轉台...
Edith avatarEdith2013-01-11
差很多吧……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1-13
文耀以前還不錯,可是菸酒不忌,喉嚨沒在保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1-17
黃文耀退休了 而且能找以前早就找了
Adele avatarAdele2013-01-19
有這麼可怕喔 @@ 天宇再起我是真的都沒接觸到...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1-19
習慣問題 初看金光挑戰5次都是失敗 撐過去就習慣了
Doris avatarDoris2013-01-20
回頭看霹靂 反而開始怪怪的
Eden avatarEden2013-01-23
最近在看神魔血魔劫 我覺得配得很棒耶 劇情也很好
想到這些看完就沒了就覺得可惜
Poppy avatarPoppy2013-01-27
金光的只要設靜音就能習慣了
Ida avatarIda2013-02-01
雖然霹靂常常邊看邊罵 還是希望可以延續下去 金光也是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2-05
霹靂的只要按快轉就能習慣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2-06
天宇優勢在於一些獨特的配音,像小悟刀、神蝶、三裁公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2-09
越三乘等等,這些獨特的配音到現在都讓人忘不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3-02-10
是指echo嗎
Donna avatarDonna2013-02-12
神蝶真的印象很深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2-14
抓幾個內部工作人員短期特訓,這樣的多人配音你覺得會成功?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2-17
股票準備上市櫃,全公司只靠一人配音,這當然要改革..
Jake avatarJake2013-02-22
回頭看霹靂 反而開始怪怪的?? 搞笑...配音還是霹靂最大資產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2-26
金光的配音再看個100次還是無法接受...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3-02
神魔系列好看!\(^_^)/
Lydia avatarLydia2013-03-04
配音是霹靂最大的優勢沒錯 但是老本已經快吃完了 你覺
得還能撐幾年
Mason avatarMason2013-03-07
霹靂其它的部份還是樂勝其它布袋戲呀 不光配音~~XD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3-08
只不過霹靂的配音是"絕對樂勝"的相對性罷了 ...XD
Carol avatarCarol2013-03-09
猶記得當年也有酸民說天宇要取代霹靂...噗噗~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3-10
其他優勢?除了靠錢砸出來的偶我還真的看不出哪裡樂勝
Gary avatarGary2013-03-14
配音、包裝行銷、市場佔有率、品牌知名度 這些都是霹靂的優勢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3-16
錢不就已經是一個最大優勢了XD
Lydia avatarLydia2013-03-18
是優勢也是劣勢, 給人刻版印象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3-18
應該說除了劇本,目前令人詬病之處就一些試水溫式商品方案
Mary avatarMary2013-03-20
這幾年霹靂的動作也看得出它有在嘗試往偶動漫的方向轉型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3-21
看是能再創新高還是成為下一個Nokia,短期間也看不出來..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3-26
為什麼推文這麼好笑拉~~!
Oscar avatarOscar2013-03-29
日本那種配音員市場跟台灣比啊...
Elma avatarElma2013-03-29
是因為那些配音不成熟草率上場,不是多人配音就會失敗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4-02
黑河戰記編得不錯,可惜腰斬,很想知道知命先生是何來歷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04-06
我記得之前看霹靂的採訪他們就有說有在培訓口白了耶
Yedda avatarYedda2013-04-08
神魔蕭建平的聲音也OK 只接受單一聲音真的讓自己視野太
狹隘了
Zanna avatarZanna2013-04-08
弄個類似初音的軟體,把黃大以前的聲音存檔作成軟體吧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4-09
我兩三年前看電視訪問黃大 他就說有在訓練接班人 到現在還是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4-10
黑河戰記沒看過
火爆球王還不錯 開始覺得好看時 就腰斬了
Hedy avatarHedy2013-04-14
天子傳奇真的不行
我覺得不是聽不慣的問題 是口白的功力真的還沒到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4-17
黑河是黃文擇配音 知命先生的來歷在黃金風鈴有提到一些
Una avatarUna2013-04-18
當年天宇也是很多人說聽不慣 但其實聲音已經算接近了
Kyle avatarKyle2013-04-21
但也是一句聽不慣就被打死
Iris avatarIris2013-04-25
聽不慣和偶難看是很合理的原因啊 倒也不能說什麼 只是...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4-30
黃總的兒子是大我三四屆的學長 叫做黃花崗跟黃鶴樓 跑去玩樂
團了 XD 好像叫蓬萊仙島還是蓬萊仙山忘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3-05-04
奇怪了,某樓不能接受xx的聲音,是有人拿槍逼你接受?
Lily avatarLily2013-05-05
口白若沒交接好 我覺得霹靂就只剩下配樂了ˊ_>ˋ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5-06
噓hafat 黃總的兒子可不叫黃花崗跟黃鶴樓
那兩位是顧問的兒子
Olga avatarOlga2013-05-11
黃總的兒子是搞配樂的黃匯峰吧,上面說的是黃逢時的兒子
John avatarJohn2013-05-13
補推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5-17
其它部分樂勝?
Ula avatarUla2013-05-22
催眠是絕對樂勝啦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5-24
布袋戲多人配還教布袋戲嗎??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5-27
現在布袋戲還是用個布袋套著手演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5-31
黃匯峰、黃花崗、黃鶴樓等人都無意接手口白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6-02
聽說不是不想接,只是這種也不是想接就能接吧,天生音質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6-05
只好說沒興趣這樣比較好聽^^; 不過也是有在幫配音啦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6-07
就先配一遍給現場先拍戲,後製時再給老爸照著配一次
Tracy avatarTracy2013-06-12
哦哦 是我搞錯了 抱歉QQ 但是也用不著噓我吧
Cara avatarCara2013-06-17
多人配音只要配的好 就是好辦法 誰規定不行的???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6-19
而且不跟你講 說不定你還不知道是多人配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6-19
我覺得聽不慣還是要試著養下去 不然黃文擇也不可能
永遠配下去 沒人接班會掛的...
Elma avatarElma2013-06-21
布袋戲的傳統現在就是維持著一定要單人配音的規定...
再來,也不是沒招過配音員,霹靂學園那批就是了
Oscar avatarOscar2013-06-23
劍招三式稱無敵,第三式就是,一人配音就找不到了諻論多人配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6-26
一直拿布袋戲跟日本動漫比是怎樣...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6-29
因為叫偶動漫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7-03
哈,原來如此,我一直以為我看的是"布袋戲"
Ethan avatarEthan2013-07-05
而非"偶動漫",和閣下的認知有所不同,不過既然霹靂
都自稱是"偶動漫"了,那要找多少配音員也無所謂了 :)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7-06
我兩三年前看電視訪問黃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