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昨天的康熙不好看.... - 康熙

Table of Contents

看到這篇內容想推一下

可能因為我自己也有聽力問題 所以會覺得這篇說的正中我心

雖然我只是單耳聽不見(另一邊正常) 但是跟別人說話還是會有些不方便

常常要別人一句話重複兩三次

就算別人沒有表現不耐煩 自己也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重點是"有些字對方的發音 我怎樣都聽不見"

這個時候就要麻煩對方換個同義字 這點實在很難解釋 不是重複很多次就聽的懂...

這種事情沒有親身體驗的很難想像

一兩個小時內只能坐著聽別人斷斷續續的對話(錄影應該時間更長)

說實話 非常辛苦!

對小孩子來說應該更加辛苦

她可能是因為年紀小不會掩飾 表現的比較直接吧

大部分的人是不太懂怎麼應對

但是有經驗就會比較知道怎麼做了 這次節目也是讓觀眾看到一些經驗

牛妹長大過程中應該也會學到一些和外界相處的方式吧


※ 引述《Keira (老娘不死只是凋零)》之銘言:
: ※ 引述《shelc (Suck it up!)》之銘言:
: : 因為她才九歲,而且聽力又不好
: : 上節目難免會分心覺得無聊吧...
: 用另一個角度來看,我認為牛妹很幸運,
: 想裝電子耳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
: (就算是普通的助聽器,幾萬塊跑不掉,更不能亂買一通)
: 不過得動刀,要下決定的確左右為難
: : 而且感覺的出來小S好像不太知道怎麼跟她訪問
: : (就是一般人碰到殘障的普遍反應..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
: : 倒是康永顯的落落大方..我覺得康永真的對節目貢獻很大
: 聽障者,
: 如果不是重度聽障,還是聽得到,端視訓練的程度
: 很多人跟他們面對面講話會故意不發出聲音
: 這麼做其實很不尊重他們
: 還是以平等、輕鬆的態度面對他們較佳
: : 像這集也是,其實我覺得主題有點亂
: : 如果是要做家裡有殘障寶寶的經驗談
: 還是別說"殘障"唷,跟稱呼原住民為"山地人"一樣有歧視意味
: 現在已正名為"身心障礙者"

--

All Comments

Edith avatarEdith2006-08-23
我以前有個同學也是單耳聽不見 所以有時候講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6-08-25
話講到一半他都要換個位置 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