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最後,柳生跟祭司化為石像退場。
第四集,由俏如來口中確定兩人之死,並提到柳生跟祭司因為炎魔禁術
而化為修羅夜叉,如今也因為炎魔死去,禁術之力消散,兩人因此而死。
看到這邊我就覺得怪怪的,主要有兩點:
一,如果炎魔死掉會讓他的禁術之力消失。但,祭司跟柳生當初
施用禁術時,炎魔早已是個死人。為什麼兩人可以又活上百年,
一直到炎魔復活再死一次了,才又變成他們禁術之力跟著消失?
二,假如炎魔死亡會讓他的禁術之力消失。那麼大家應該還記得
醜孔明吧?醜孔明當初是透過炎魔禁術之力而復活,如果照這設定,
那醜孔明應該也死掉了?
這點我始終覺得怪,感覺像是後來中初改了設定,而且還是大改。
雖然我可以理解柳生不賜死,不死之身相助正道會太強勢,所以和
黑白郎君這種太強大的角色一樣必須要給予理由退場。但這種方
式我還是覺得不太能接受。
還是說劇情有解釋而我漏看?還請眾道友討論看看。
--
第四集,由俏如來口中確定兩人之死,並提到柳生跟祭司因為炎魔禁術
而化為修羅夜叉,如今也因為炎魔死去,禁術之力消散,兩人因此而死。
看到這邊我就覺得怪怪的,主要有兩點:
一,如果炎魔死掉會讓他的禁術之力消失。但,祭司跟柳生當初
施用禁術時,炎魔早已是個死人。為什麼兩人可以又活上百年,
一直到炎魔復活再死一次了,才又變成他們禁術之力跟著消失?
二,假如炎魔死亡會讓他的禁術之力消失。那麼大家應該還記得
醜孔明吧?醜孔明當初是透過炎魔禁術之力而復活,如果照這設定,
那醜孔明應該也死掉了?
這點我始終覺得怪,感覺像是後來中初改了設定,而且還是大改。
雖然我可以理解柳生不賜死,不死之身相助正道會太強勢,所以和
黑白郎君這種太強大的角色一樣必須要給予理由退場。但這種方
式我還是覺得不太能接受。
還是說劇情有解釋而我漏看?還請眾道友討論看看。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