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視高畫質頻道HiHD不上架MOD? - MOD

Table of Contents

MOD是國內具有高畫質的播放平台!政府不是一直在宣傳數位元年嗎?為什麼不能上架
MOD....因為有廣法"必載條款"上架使HIHD的畫質看起來很一般(變成HISD)NCC就不能修法
嗎?獨厚有線系統!有線系統不就是壓榨MOD的媒體巨獸嗎?就知道政府是財團養的。

有關HIHD上架MOD之問題NCC回覆說明:

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條第4項規定:「衛星廣播電視節目供應者 (以下簡稱節目供應
者) ︰指自有或向衛星轉頻器經營者租賃轉頻器或頻道,將節目或廣告經由衛星傳送給服
務經營者、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 (包括有線電視節目播送系統) 或無線廣播電視電台
者。」對於節目供應者欲經由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業者(如中華電信MOD),亦需取得衛星
廣播電視節目供應者執照後,始得將節目或廣告傳送給服務經營者播送。

查台端所詢HIHD(公共電視無線高畫質頻道)係依廣播電視法規定經審查許可之無線
電視臺,HIHD若欲於無線電視臺之外播送節目,則可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5條及第6條規
定向本會提出申請經營衛星廣播電視節目供應者,經審核許可,發給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
照,即可將節目或廣告傳送至服務經營者(含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有線廣播電視系統
經營者 (包括有線電視節目播送系統) 或無線廣播電視電台者。

荷承關注傳播事業,謹祝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敬啟

照NCC的回覆的話,如果HIHD要上架MOD,一定要公視向NCC申請經營衛星廣播電視節目供應
者核准之後發給公視執照,才可以上架MOD嗎?可是公視它們根本就無心申請執照,只回覆我
HIHD的節目版權無法在IPTV系統播放,故無法上架MOD!這是公視客服回覆我的答案....
我是希望公視可以硬起來!向NCC申請執照,早日HIHD上架MOD!我已經受夠有線電視系統的
HISD的畫質了.....

--

All Comments

Dinah avatarDinah2012-09-26
唉~可悲的NCC
Lydia avatarLydia2012-09-28
可是上架MOD後 流量變成10M....
Elma avatarElma2012-09-29
可以請大家去轟NCC 有關公視把HiHD變公視HD的問題嗎
HiHD不是拿來頂替公視HD的 而是台灣高畫質的測試平台
Kyle avatarKyle2012-10-03
相關內容洽 http://goo.gl/adZPl 網站:tvrobbs.com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10-06
必載不一定是好事,你可以接天線啊
Harry avatarHarry2012-10-10
NCC只能提案不能修法,就算NCC願意提案立法院也不一
過,誰在立法院比較有勢力大家都很清楚
Lily avatarLily2012-10-11
然後HiHD太多外購或捐贈的節目了,版權的確是很大的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10-15
題,就算真的上架可能也是一堆蓋台,這個問題沒辦法
解決公視也不敢貿然上架MOD吧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2-10-17
沒有能力自製節目的頻道都應該下架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10-17
跟別人買節目來播跟看PPS有什麼不同
Freda avatarFreda2012-10-17
還一直Loop
Ingrid avatarIngrid2012-10-21
公視的HD執照本來就是趁著奧運趕鴨子上架,預算都還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0-24
不知道在哪裡,所以第一次才會被打槍第二次勉強過關
(可能還是看在行政院的面子才過關的)
Cara avatarCara2012-10-28
只要NCC肯用行政命令把MOD視同有線電視系統 所有問題
沒有了 連修法都不用
Yuri avatarYuri2012-10-29
就跟之前一直謠傳HiHD要以二單的公益頻道拿執照一樣
Thomas avatarThomas2012-11-01
結果NCC直接給執照 二單繼續遙遙無期
Oliver avatarOliver2012-11-02
NCC是唯一的執法單位 再多的法令比不上NCC的一句話
Zora avatarZora2012-11-03
黨政軍的緊箍兒咒擺在那邊就很難直接這麼做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1-05
HiHD要上MOD 那民、台、中、華視的HD台也要上
Iris avatarIris2012-11-08
黨政軍的緊箍咒對幾個大的#4 一樣造成違法 NCC也只是
Ivy avatarIvy2012-11-12
視而不見 偶而罰個幾萬元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11-15
幾萬元?NCC幾十對#4祭緊箍咒了?倒是聽說要幫#4解套
看那完美量身訂做的富邦條款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11-19
無線HD連#4都沒有了 MOD當然也不會有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1-23
NCC有罰阿 結果被行政法院判敗訴 所以法院也是#4開的
嗎?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1-24
公視HD上了MOD畫質應該會變爛吧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1-25
再怎麼爛也不會比類比有線爛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11-26
還畫面變形唷(吐)
Ina avatarIna2012-11-29
還好啦 三台無線HD目前也不過6~7M
Ina avatarIna2012-11-30
我家這邊第四台公視HD在類比CH97,厲害吧?
Andy avatarAndy2012-12-03
台中在CH116,訊號不良的就跟hihd廣告裡sd畫質一樣= =
Irma avatarIrma2012-12-04
有線電視業者都馬把畫面壓縮到極限...故成本不顧品質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12-07
類比就沒什麼壓縮不壓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