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的主題(附歌詞)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這首歌是蘇芮的「牽手」,也是民視娘家的片尾曲
==========================================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來源︰http://mojim.com/tw100310x3.htm
===========================================
我覺得本劇的發展是比較像這首歌
不像傳統定義的「牽手」(老婆)

因為大家根本都沒有串連在一起的感覺
各條線都是在演要如何追求自己的感情
結果就是變成劇情鬆散,結構超不明顯

因為戲劇主題的牽手,到底是一語雙關
追尋自己的真心所愛,還是涵蓋地更廣
連家中的賢妻都算入,目前完全看不懂

--

All Comments

Rae avatarRae2012-02-17
這應該要放在牽手片尾曲才對阿= =
Mason avatarMason2012-02-20
建議三立從頭到尾都用這首.很應景
Freda avatarFreda2012-02-20
娘家 用了400多集,三立應該不會用吧。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2-21
為何不用"牽阮的手"
Selena avatarSelena2012-02-23
牽手上檔的背景音樂就是樓上說的這首…在印象廣告時期
Ivy avatarIvy2012-02-24
用新不了情比較好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2-29
憨及啊命比較好聽
Mia avatarMia2012-03-02
歌手是蘇"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