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角色-啟明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先分享一下我欣賞啟明的地方:


1.理性.正面思考

前幾集的內容有提到,啟明從學生時代,

就是一個有頭腦.有外表,萬事都要拼第一的人.

想當然爾,如玉應該是他到目前為止最大的遺憾;

也因為遭受到這麼大的刺激,進而發奮圖強.

就我猜測,在未遭受到如此重大打擊之前,

啟明應該是一個較為自負的人,個性可能也較為衝動的人.

(現在的他,時而也會流露出這種個性)

也許也是工作環境使然,成長之後的他,

成為一個遇到困難不會怨天尤人,

而是冷靜下來,立刻想辦法解決的人.

同時也是經常正面思考的人.

在他演出的這幾集中,有幾句台詞讓我覺得很喜歡,

(但是我記憶力太差了 沒有記下來XD)

像是昨天那集他說了一句很對的話:

"辦法總比困難還多,只有做不成事情的人,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2.有腦袋(尚未黑化)的騎士

如玉應該還是他心裡最愛的人,

然而他卻沒有因為有德做錯事,在夫妻倆之間"腮嚨",

(看看秀卿... 雖然她也有她的心情跟立場啦...)

相反地,是陪在如玉身邊,

(雖然我很想告訴自己那晚他跟如玉沒怎樣...不過好像是"有"的.

即使如此,他跟如玉也是以輕鬆方式帶過,

也很尊重如玉的想法,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也幫助如玉以理性的態度處理跟有德的事.

雖然被秀卿小利用了一下,但是他也有想到這個可能性,

不至於太腦殘.而且在如玉難過的時候,也很"準時的出現";

雖然這會讓有德不太高興,總比其他騎士出現的頻率不大固定要好得多.

所以我真心的希望啟明不要黑化,如果要黑,拜託不要像媽寶一樣,

一天到晚跳針,看了就想轉台...


3.帥氣的外表

關於這點,我跟一些發文/推文者一樣,

啟明的帥氣+聰明,有時候真的會壓過偶爾耍丁丁的文龍.

而且啟明的身形也很修長,什麼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很好看!

(也可能是衣服有修飾的效果?)


4.純熟的演技

雖然啟明的外表不錯,但他不僅僅靠臉吃飯.

在前幾年看過他演的"負君千行淚",

當時只覺得...有必要演的那麼誇張嗎?

但是在這齣戲當中,也許是演員的自我調適,或是角色的設定,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胃口被台灣連續劇養大了啦= =)

啟明的演出卻讓我感覺恰到好處,甚至有時候只要一個眼神,

就可以詮釋出細膩的演技.

看他跟如玉很"到位"的對戲,時常都會有一種:

"對嘛!這才是演員!"的感覺.



以上,純粹是發表我看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在這板上潛水一段時間了,看到大家的熱烈討論,

覺得很有趣.有點想法,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順帶一提~我也是龍慧擁護者~

希望他們每集都能放閃

我會學氣辜把墨鏡準備好^.<)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1-31
雖然被他們閃我卻感到很開心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02-05
大推現在的啟明!!希望他能一直保持騎士精神~~
小喬快點出現來擄獲啟明的心吧!!!
Olga avatarOlga2010-02-08
希望明哥能夠全身而退...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2-12
ada好像是王瞳 X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02-13
有確定了嗎?王瞳只是錄了三立賀歲節目,未必一定演ADA
吧~~而且說實在的,如果王瞳是ADA,那她跟南哥……好
像搭不太起來XD這樣不就又要再找另一個人才能讓啟明有好
的結局阿XDD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0-02-15
我猜ada是王瞳+1 我也有準備<(◥█龍█◤△◥█慧█◤)>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0-02-19
去錄的人...只有她是目前沒在當時任何節目穿插的...很妙
說不定過完年就出現了 ^^
Olga avatarOlga2010-02-23
還是說她是以上一檔的角色+這一檔演員家屬(毆)的身份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02-27
參加的阿XDDDD
Tom avatarTom2010-03-03
而且這部戲會打破過去的組合... 所以... XDD
Ina avatarIna2010-03-04
我想就算不是王瞳 也不可能有沛恩 這一檔都是新配對新口味
Olive avatarOlive2010-03-05
目前每一對都是新組合~ 我沒想過ada會搭明哥... 我想過明
哥最後會瀟灑走人 ^^
Daniel avatarDaniel2010-03-06
就算不是沛恩,我也希望可以找個看起來搭的組合XDD
Yedda avatarYedda2010-03-09
總覺得王瞳太小了……不過,還是希望有沛恩啦>///<
好啦~如果可以瀟灑走人當徹頭徹尾的騎士,這樣也很棒
Robert avatarRobert2010-03-10
!??? 例如~~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0-03-11
呃……我現在想不到……嗯……周幼婷?
因為我本土劇看不多,所以認識的演員其實不是很多XDDD
Queena avatarQueena2010-03-16
我還亂想說...如果是王瞳會不會去搭鐵跑的兒子(李易來演)
Irma avatarIrma2010-03-19
王瞳跟李易在年齡和外型上倒是挺合~~
Kama avatarKama2010-03-23
靜候編劇給明哥後續的安排... ^^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0-03-27
期待000寫一些不一樣的角色...不要每次只要外遇劇情出現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0-03-29
原本好好的角色就開始不斷跳針或是盧來盧去= =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4-02
我覺得明哥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不固執 做事很有方法 不會
Olive avatarOlive2010-04-07
跳針 目前台面上的好人都有偏執傾向 硬要走光明正大路線
Eden avatarEden2010-04-08
真的希望啟明這個角色不要破格啊!!!000大發慈悲,放過
啟明吧!!!
Oscar avatarOscar2010-04-09
我也推騎士精神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0-04-13
啟明的眼神有「電」阿~~~~簡直是鄉土劇的梁朝偉...(羞)
Oscar avatarOscar2010-04-17
late大譬喻的好傳神!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0-04-21
人家明明是拿鐵(latte)不是遲到(late)啦XDD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0-04-26
唉呀~SORRY SORRY,latte, latte, latte, latte,latte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04-27
XD
Kumar avatarKumar2010-05-02
同意阿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0-05-04
柯叔元很像台語版的馬景濤 演戲都是用力派的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0-05-07
推啟明是鄉土劇的梁朝偉~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0-05-10
啟明人帥頭腦好,但是感覺總是很有黑的潛力
大概是習慣好人=腦殘=聖光的公式了 = =
Necoo avatarNecoo2010-05-10
聰明的角色比較容易黑 ex:女帝
George avatarGeorge2010-05-14
之前有台灣版奧蘭多布魯 現在連台劇梁朝偉都出來了XDD
我也是龍慧+啟明擁護者!!!!>///<總覺得看這幾個人時思
考會比較正向 因為我也有加入小燕正面思考團啊!!!
Kyle avatarKyle2010-05-19
另外王瞳和周幼婷我都不推啦><尤其後者會讓我想到南哥
Erin avatarErin2010-05-19
苦追不到德慧的過去= =明明那齣就是德慧配不上明哥= =
周又婷的腳色我比較喜歡慧雯那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0-05-21
我卡愛全哥~ 只是全哥戲好少......
Kumar avatarKumar2010-05-24
其實這個演員很有魅力耶 講起台詞 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噁心
Lucy avatarLucy2010-05-28
大推鄉土劇的梁朝偉XD
Agnes avatarAgnes2010-06-01
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角色是芫荽
Kyle avatarKyle2010-06-06
周幼婷的角色真的只有慧雯討喜阿~~~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0-06-09
唐敏敏很有魅力的勒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6-14
慧雯是天下第一味裡的嗎?如果沒記錯的話。
Hazel avatarHazel2010-06-17
是的~不過因為沒看兄弟姐妹 所以對敏敏的角色不清楚XD
Eden avatarEden2010-06-21
他好帥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0-06-22
其實我也覺得德慧根本配不上南哥XDD只是除了沛恩之外,
Sandy avatarSandy2010-06-25
目前三立還有誰可以跟南哥搭得起來,所以才提了周……
Steve avatarSteve2010-06-26
因為撇除上檔苦瓜慧之外,在外型上應該還不錯~
不過還是最支持南喬>///<
Jack avatarJack2010-07-01
李易蠻適合演鐵砲的兒子 跟王瞳搭起來也很OK 但這樣的
Sarah avatarSarah2010-07-02
話 好像又是一組談的很辛苦的戀情.....
Eden avatarEden2010-07-04
啟明的話 他如果沒變壞 在促成有德跟如玉和好時
瀟灑的離開
Edwina avatarEdwina2010-07-04
啟明:「如玉,快去抓住有德!」「你們因為我失去的愛情
一定要在找回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07-09
啟明就這樣瀟灑離開,投入文龍的懷抱...
Selena avatarSelena2010-07-11
明龍 XD
Mason avatarMason2010-07-12
明龍XDDDDD
Poppy avatarPoppy2010-07-14
我不喜歡耶 他一直若有似無在勾如玉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0-07-17
我也超愛啟明 最棒的腳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