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徵口白培訓人員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詳見霹靂網 http://www.pili.com.tw/news/201212160118547129/

是說…黃總您現在才要培育好像太慢了點…

最重要的是日常生活就要把喉嚨保護好…

這幾檔鼻音實在太重了

--
回首縱橫第六天 非神非佛非聖賢 奪命毀法雖本性 身屬魔羅心向仙

他是靈人 亦是魔物 繼承甲子名人帖之天下第一術 中原模範勞工
任勞任怨 捨我其誰 凡事都往自己身上攬 先天下之憂而憂之苦命魔
逆行解封 瞬間一秒臉變腫的神乎其技無人可敵 唯一弱點是懼內  
靈界大師兄梁皇無忌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skysky1234

--

All Comments

Ivy avatarIvy2012-12-16
我也覺得這幾集很多秦假仙在說話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12-19
該來的總是要來,霹靂難道不想把黃文擇的聲音弄成初音那
樣嗎?
Una avatarUna2012-12-21
希望以後能像一般戲劇或卡通都有各自配音
至少男.女配音要分開
Jack avatarJack2012-12-23
為什麼要分開錄?
Rae avatarRae2012-12-26
海選感覺好有趣 希望可以去參觀XDDD
Andy avatarAndy2012-12-30
為了聽正常的女聲呀XD 自己是不在意啥傳不傳統的
Emily avatarEmily2013-01-04
我記得新世紀就是女生配的吧?感覺沒比較入戲o__O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1-08
所以就是要培訓呀,表現要夠專業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1-12
一人配音還是有其不可抹滅的特色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1-14
不管傳統不傳統 重點是要入戲....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1-18
一人配音是布袋戲不能更動的特點啊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1-20
我覺得只要是布袋戲偶演的 都可以叫布袋戲 多人或一人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1-22
就看習慣囉 好聽順耳就可以了 畢竟一人能配的人數有限
Donna avatarDonna2013-01-26
是阿 特點是一人配音 但是除了黃家人以外好像也很難找
到路人有這種天分的 後天要訓練可是先天要有潛力!!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1-30
若想上櫃,告訴投資人我們只有一人配音是不行的
Dora avatarDora2013-02-04
到後來就是很多人都很像 八音才子世上有幾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2-07
像之前霹靂學園 多人配國語 我也笑得滿開心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2-09
即使馬上開始培訓也不是短期就能現效吧,希望別拿劇集來試水
Adele avatarAdele2013-02-11
可以用新電影試看看,反正新電影好像也不是霹靂相關題材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2-16
配全新的東西比較沒有聽不習慣的問題
Freda avatarFreda2013-02-17
如果要保持一人配我是覺得有很多現實因素只能給自己人配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2-22
不然配的人因為自己超重要而拿翹就麻煩
Callum avatarCallum2013-02-27
多人配音的話不是跟廣電節目的配音員訓練班差不多嗎
Isla avatarIsla2013-02-27
若想上櫃,只有一人配音,應該沒人敢買
Mia avatarMia2013-02-28
話說台灣一堆影集、動畫的配音也是常常三四個人配一堆角色..
Irma avatarIrma2013-03-03
沒,新世紀錄用的三名口白都是男性
Lily avatarLily2013-03-04
現在徵不知道要磨多久才能出師,應該很難找到即戰力吧...
Enid avatarEnid2013-03-07
一人配音 跟日本堅持投手完投+連續出賽 都讓人很難理解
Hazel avatarHazel2013-03-10
立綱大俠的黑白我覺得不太OK,直到決戰時刻我才覺得不錯
Jacob avatarJacob2013-03-15
而黑白跟決戰時刻中間隔了兩年,更不用說他更早就開始配音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3-18
很多傳統都破了 偏偏一人配音不能破
Adele avatarAdele2013-03-19
應該是台灣配音員少 加上省成本 不得不的考量 野台就1人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3-23
台灣配音員本來就少,看日韓劇或動畫 來來去去就那幾個人配音
Jake avatarJake2013-03-28
配音重點在入戲,不用一人配其實沒差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4-02
但是布袋戲的女聲和一般戲劇的女聲不同...
會很不好學吧XD
Olive avatarOlive2013-04-04
不合時宜的傳統,有何堅持必要,各種事本就該進步便要進步.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4-08
他台語都可以亂講了 為什麼配音就不能突破
Steve avatarSteve2013-04-10
口白撰寫者如果兼當配音也是一種選項 自己寫自己念
Jake avatarJake2013-04-11
多人配音ok的啦 反正是偶動漫不是傳統布袋戲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4-13
早期黃俊雄用特效、用西洋配樂..也是被人說傳統怎能破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4-13
霹靂前幾年之所以說一人配音不能破,是因為怕培養出來的人
Ivy avatarIvy2013-04-15
QQ 可惜還沒當兵 不然想試試看 哈哈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4-17
被挖腳或跑掉,但現在情況不同,霹靂也不得不面對了!
Kelly avatarKelly2013-04-20
不是傳子不傳賢嗎 霹靂一直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根本不是
傳統的束縛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4-21
能想像有一天霹靂培養出一個不輸黃文擇的天才嗎?等他連口
James avatarJames2013-04-23
碑都出來了,結果被三立這種大財團挖走,這會多可怕..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4-26
但霹靂長期只靠黃文擇的結果,就是餅不能做大,加上老化問題
Freda avatarFreda2013-04-30
這傳統應該是野台戲的 空間限制關係 唸口白有時還要幫忙拿偶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5-02
樓上正解!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5-04
其實當初霹靂應該要力捧黃立岡,一定比現在好很多!
Tracy avatarTracy2013-05-08
黃立岡有才華,也有熱誠,也算自己人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5-10
海選的話 可以找到聲音像老素 像一頁書 像某某某的
大俠的聲音腔調跟黃大差滿多的
Hardy avatarHardy2013-05-12
像很久以前在逢甲 有聽到某布研社社長 模仿三先天口白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5-16
比黃大自己現場表演還像 所以還是可以嘗試一下
當時黃大也在現場 兩個一比較感受很明顯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5-20
只是不知道霹靂是想要繼續培養霹靂劇集的接班還是開新戲
Delia avatarDelia2013-05-22
這讓我想到nico的雙聲帶&多聲帶歌手,不過要苦練很久
Tracy avatarTracy2013-05-27
開新戲之前失敗過了,找接班比較有可能吧
Isla avatarIsla2013-05-30
其實也不是不能破,嘗試好幾次了不是?
Erin avatarErin2013-05-31
觀眾不太買帳,也只好老黃繼續上囉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6-02
要漸進讓觀眾習慣吧,10%->20%->...慢慢分配給別人配音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6-07
現在再不培訓,等過幾年黃老聲音不行時,開天窗嗎?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6-08
哥覺得黃立綱應該去報名培訓 現在的口白實在慘不忍聽
Andy avatarAndy2013-06-13
覺得燒肉哥應該去報名培訓 您的口白又如何呢?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6-15
不是哥自誇 大概也能稱的上七音才子 培訓就給立綱去吧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6-19
基本要有六音 還滿困難的
Sandy avatarSandy2013-06-22
現在的黃立綱配得很好,建議停留過去印象的人去買幾片天地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6-24
我覺得大俠語調還是有點僵硬耶...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6-25
大俠配文氣一點的角色還是有些怪怪的
Andy avatarAndy2013-06-29
大俠的聲音很適合超級ECHO 但沒ECHO的比較硬
Emily avatarEmily2013-07-04
..........
同意樓上
Jake avatarJake2013-07-05
他配激昂的OK 可是其他的就感覺太用力了顯得不自然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7-06
黃總的聲音 現在則是任何角色幾乎都充滿鼻音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7-09
應該說語氣不太連貫 每個字好像在跳彈簧墊跳很用力
John avatarJohn2013-07-10
啊 我是說大俠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7-12
霹靂自己培養新人吧 相信各校布研社應該有不錯的人才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7-14
話說聖章不是倒了 搞不好那個主統會去參一腳...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7-16
賺這麼多早該發展聲優產業 如果找不到人 劇本聲音都gg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7-21
總覺得到時候入選的都不會是業餘人士..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7-24
真的 那些演野台戲有經驗的都去試一下 業餘的應該會全掰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7-25
他們願意培訓我嗎?我號稱單音才子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7-28
找三立那種配本土劇的來兼不知道有無搞頭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8-02
戲說台灣唸旁白那位嗎
Lydia avatarLydia2013-08-04
印象中天子就有試過多人配音了 只是....
Olga avatarOlga2013-08-04
希望有些傳統能保留住
Edith avatarEdith2013-08-04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一人配音 男配女聲
Liam avatarLiam2013-08-09
我也不覺得單人配音這種傳統有什麼保存的必要 就算多
人配也不會只一人配一種聲音吧
Edith avatarEdith2013-08-12
要培養配音談何容易 大俠射雕配到現在都多久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8-17
問題不是在多人配音還是單人配音 是配音員的素質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8-22
與其一次讓一個人練八種聲調 不如讓三個人分別專注練
三種聲調來得容易吧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8-25
角色越來越多 一人配一定會有重複 不如多人配還有特色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8-25
一人配只要給一份薪水,或頂多薪水給兩倍。
多人配就要付好幾份薪水了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8-27
一人配風險超大的,上櫃後那些投資者應該不會想讓這種事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9-01
既然是走偶動漫的話,那的確可以置布袋戲傳統不理
Sandy avatarSandy2013-09-04
繼續吧.天曉得配音的會不會出啥意外.至少也要多點備胎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9-09
一人配音有不可抹滅的藝術地位 它的技巧性極高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9-10
時代不接受,這跟偶不夠華麗就不看的道理其實相差無遠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9-15
等黃立綱也不這麼堅持的時候,的確也只是時代的眼淚了
Necoo avatarNecoo2013-09-16
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一人配音風險過高...
Iris avatarIris2013-09-20
天子的配音失敗是因為急就章,不夠專業
Zora avatarZora2013-09-21
選擇專業配音人員,應該從天生的音色到長期訓練,缺一不可!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9-24
否則像天子那樣,找幾個霹靂內部人員短期訓練,會成功才怪!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9-28
連啞小釵都可以開口說話了 幹嘛要堅持一人配音?
Liam avatarLiam2013-09-30
一堆人不懂一人配音的意義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10-02
我覺得多人配音可以慢慢嘗試,這對布袋戲開枝散葉也有幫助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10-05
只是這工作型態或有所轉變,以前就拿著劇本自己抓節奏
多人配音就要互相配合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10-06
請告訴我堅持一人配音的存在意義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10-07
沒什麼存在意義,就是過氣的傳統罷了,不必堅持
Liam avatarLiam2013-10-09
找配音不如先搞好劇情吧 XDDDDDDDD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10-09
配音另找人薪水超低是個問題
Isla avatarIsla2013-10-13
一人配音才是布袋戲的精隨......
Gary avatarGary2013-10-16
好吧給推, 時代進步,這種不傷本質的行動應該推
Enid avatarEnid2013-10-19
我也覺得一人配音也是個過氣傳統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10-23
重點擺在偶頭演就好,其它啥傳統都不重要了
Hazel avatarHazel2013-10-26
用真女聲念那些口白..你會吐
Tom avatarTom2013-10-29
推樓上,有機會看看各校布袋戲社的演出就知道了.....
John avatarJohn2013-11-01
沒關係啦,反正女聲台語不行,之後可能再改國語就好了 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3-11-06
只是這工作型態或有所轉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