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我想啟明這個角色的定位應該是帶點邪氣與不正經的正派.德玉這兩人婚姻美滿,
又非故事主線,如果沒有新的角色去干擾,很難想出什麼新意.
所以塑造了與有德個性截然不同的啟明一角.
這個角色有個用處:一方面讓如玉不停地檢視自己是不是真心愛有德.
如玉是為了安全感選擇有德(金錢以及老實個性).也許她是真的愛她老公的,但她其
實更愛權力以及世俗的眼光.所以她堅持有德參選,當老公被陷害時第一時間崩潰,
甚至和啟明在操場擁吻.這些都是很順理成章的情節.
這個角色第二個用處應該是要化解(或強化)有德對自己的自卑感,以及因為自卑感產
生失去如玉的不安全感.
有德身為縣長的大兒子,卻老實古意,在生意上沒任何建樹,對政治前途亦興致缺缺,
在社會的眼光中,不算是個成功有魅力的男人,加上老婆與家人三天兩頭希望他[成功],
這個可憐的男人承受的壓力不可謂不大.近幾集他的處境雪上加霜,被軟飯陷害選不成
立委,連生育能力也出現了問題.
好啦,囉哩八唆的前情提要結束了,要來開始我不付責任的劇情預測:
接下來的劇情應該不脫「生子」這個梗,生的是誰的兒子呢?我想應該是有德的,如玉
和啟明那關鍵性的一晚到底有沒有作愛做的事?從啟明坦然自得的表情看來,應該是沒
有。所以接下來的劇情應該就在有德懷疑如玉出軌這件事上發展。其實,我覺得那晚
「真的有什麼」也不錯,這樣子夫妻都以為孩子不是有德的,兜了一圈卻真的是,那也
蠻有趣的。這個世界上也不是只有男人會一時意亂情迷,人妻也會呀!
重點在能不能自我反省以及被原諒:P(這句話大概會被攻擊)
最後,有德到底會不會入魔呢?我希望不會.他們家已經有U米這個[萬年女妖]以及越來越
黑的幕後黑手縣長爸爸,我想已經很夠了.有德再進來,就要變不能住的魔窟了.
光想就會顫抖.
題外話:雖然大家都說英傑白得太快,但是我真心感謝ooo讓他灌下漂白水,要跳針的話,
[攏似陳志輝]這句話聽起來順耳多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