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版:http://glenna9305.pixnet.net/blog/post/32931887
其實我開始認真思考,如果這部戲的主演不是張根碩、文瑾瑩和金材昱的話(我不熟女二)
,我會不會已經棄追這部戲了呢?劇情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希望進入雙重婚姻生
活之後會好點。
這集的觀看重點幾乎還是擺在男、女主角身上,還有越來越順眼/好奇的鄭仁。
「你的夢想是什麼?可以一輩子這樣生活嗎?」
「這段時間,我想要這樣生活。」
不去思考未來,只專注於眼前的生活,有舞台的時候就賣力演唱,不去想之後能不能順利
出道或走紅;有酒的時候就盡情地喝,管他現在是白天或大半夜;朋友或情人也是,合則
聚、不合則散......自由的靈魂,瑪麗語帶羨慕的看著武玦瀟灑的背影說。
但我卻彷彿看見了,那自由自在下淡淡的寂寞,也許武玦有羨慕瑪麗和大韓這對相依為命
的父女的吧。我開始在意起姜武玦的過去,為什麼聽到「臭小子」這個關鍵字就會失控打
人?為什麼會說連家人也不要相信?吉他盒裡照片上的女人是誰?他是真的無牽無掛,還
是在某個時間點和親人的關連給全部斬斷了呢?
「你知道,愛情、願望和信任,哪個最重要嗎?」
「愛情?」
「不,是義氣。」
像是在回應第一集尾巴,武玦說在瑪麗身邊感覺很舒服,就像是兄弟那樣,於是瑪麗用義
氣解釋了她幫武玦脫困的舉動。而從此刻開始,瑪麗終於也不再對武玦用敬語了,是真的
有「混熟了」的感覺。萍水相逢的兩個人,因為一同在街上用力的逃命過,因為要幫助對
方而假扮情侶甚至是拍了婚紗照,不過幾天的時間卻已經像是認識許久那樣自在的相處。
這段問答中,兩個人的答案頗值得玩味。看起來不相信愛情的武玦,卻覺得在那三者中愛
是最重要的,是揣測瑪麗的想法還是表現了他心中的念頭呢?很有趣。而瑪麗卻提出了第
四個選項(好犯規XD),義氣,是把對方當成自己人才會有「義氣」吧,就像她一次次承擔
父親在外捅出的樓子那樣。
我很期待,從義氣開始,兩人的情誼會如何加溫至愛情的熱度:)
「客觀來說,你是長得很帥沒錯,但主觀上來說,你根本不是男人啊。」
「客觀來說,你是長得可愛沒錯,但主觀上來說,你也不像個女人啊。」
雖然是有點老套的事前宣言,不過搭上武玦揹著瑪麗的畫面,有點不是滋味的語氣,也有
著玩笑式的可愛,這兩個人的相處氛圍是那樣吸引著我。
我喜歡,當武玦說「Merry Christmas」時,瑪麗會回喊「Happy New Year」(雖然兩次都
是以希望不會再與對方見面的心情喊的),那是專屬於這兩個人的密語吧,也說明了一向厭
惡別人這樣取笑自己的瑪麗,只允許武玦一個人這樣叫她。
我喜歡,當武玦說瑪麗不是狗的名字嗎時(因為「瑪莉與我」這部片嗎XD),幼稚的學狗汪
汪叫,而瑪麗也不甘示弱地以喵喵叫回敬,兩個人像幼稚園的小孩那樣為了小事鬥嘴的模
樣可愛極了。而瑪麗的確也像狗,忠誠溫順,卻也比想像中黏人/執著;武玦則有貓的隨興
獨立,慵懶而自信。
這對貓狗情侶會展開什麼樣有趣的同居生活呢?
有禮貌到讓人想發火的傢伙──金材昱x鄭仁
雖然第一集比男主角還早登場,但卻是到了第二集才戲份較多了起來,但整體而言還是一
個有些謎樣的腳色。我挺喜歡金材昱詮釋鄭仁這個腳色的感覺,那是跟武玦不同的冷,帶
著難以親近的距離感。
瑪麗形容的好一針見血,「有禮貌到讓人生氣」,因為這個人做事什麼都想到了,你想抱
怨也無處可以挑剔,但卻又被那份理所當然、公事公辦的態度給激怒了,只能暗自生著悶
氣。與此相反的,武玦應該是「沒禮貌到讓人無法生氣」吧XDD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見他發火或不耐的情緒顯現,即使女二公然的批評他相親老土、不
適合結婚,他都能笑笑地回應;即使可能並不認同父親的婚事安排,但還是為了自己的事
業妥協,想出一個緩衝的方法。我好奇的是,在這100天裡,他到底盤算的是讓瑪麗愛上他
,還是選擇另一個人呢?因為100天拍好一部戲大概勉強是夠的吧:p
魏瑪麗X鄭仁
這對的相處模式感覺像比較傳統韓劇的男一、女一呢,冷酷的男主角遇上活潑的女主角,
不佳的第一印象,陰錯陽差而不得不生活在一起......即使如此,我還是滿期待他們的互
動。
當鄭仁要瑪麗在保證書上簽名時,瑪麗那感到不被信任的刺痛感,反而讓她回想起自己一
直纏著武玦簽名的樣子,是否也因此稍稍反省了自己的行為,並且能感同身受他當時的感
覺了呢?
當鄭仁聽見父親說,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這個孩子(瑪麗)的時候,他是不是閃過一絲不被父
親重視的悲傷呢?也許他早已習慣和父親這樣冷冰冰的相處模式,但當他聽見父親以如此
關愛的口吻談論著另一個人,彷彿那才是他珍愛的孩子時,那早已麻木的痛苦,應該又被
掀開了吧?
當電視劇迷遇上電視劇製作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邊也讓人很期待啊!
PS.有沒有人覺得武玦的樂團成員和瑪麗的朋友們很吵啊?我看得有點痛苦......
------------------------------------------------------------------------------
其他喜歡的幾幕:
1. 瑪麗誘導武玦自己打自己XD 武玦完全不疑有他,乖乖地照做耶!
2. 武玦在路邊自彈自唱,陽光好美,人很可口,歌很好聽!
3. 瑪麗一個人喝悶酒,配樂是All by Myself!! 害我想到BJ單身日記,有沒有這麼哀怨:P
4. 瑪麗的咖啡店女服務生裝扮也太可愛!!(重點錯XD)
--
孤讀者的航行
http://glenna9305.pixnet.net/blog
--
其實我開始認真思考,如果這部戲的主演不是張根碩、文瑾瑩和金材昱的話(我不熟女二)
,我會不會已經棄追這部戲了呢?劇情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希望進入雙重婚姻生
活之後會好點。
這集的觀看重點幾乎還是擺在男、女主角身上,還有越來越順眼/好奇的鄭仁。
「你的夢想是什麼?可以一輩子這樣生活嗎?」
「這段時間,我想要這樣生活。」
不去思考未來,只專注於眼前的生活,有舞台的時候就賣力演唱,不去想之後能不能順利
出道或走紅;有酒的時候就盡情地喝,管他現在是白天或大半夜;朋友或情人也是,合則
聚、不合則散......自由的靈魂,瑪麗語帶羨慕的看著武玦瀟灑的背影說。
但我卻彷彿看見了,那自由自在下淡淡的寂寞,也許武玦有羨慕瑪麗和大韓這對相依為命
的父女的吧。我開始在意起姜武玦的過去,為什麼聽到「臭小子」這個關鍵字就會失控打
人?為什麼會說連家人也不要相信?吉他盒裡照片上的女人是誰?他是真的無牽無掛,還
是在某個時間點和親人的關連給全部斬斷了呢?
「你知道,愛情、願望和信任,哪個最重要嗎?」
「愛情?」
「不,是義氣。」
像是在回應第一集尾巴,武玦說在瑪麗身邊感覺很舒服,就像是兄弟那樣,於是瑪麗用義
氣解釋了她幫武玦脫困的舉動。而從此刻開始,瑪麗終於也不再對武玦用敬語了,是真的
有「混熟了」的感覺。萍水相逢的兩個人,因為一同在街上用力的逃命過,因為要幫助對
方而假扮情侶甚至是拍了婚紗照,不過幾天的時間卻已經像是認識許久那樣自在的相處。
這段問答中,兩個人的答案頗值得玩味。看起來不相信愛情的武玦,卻覺得在那三者中愛
是最重要的,是揣測瑪麗的想法還是表現了他心中的念頭呢?很有趣。而瑪麗卻提出了第
四個選項(好犯規XD),義氣,是把對方當成自己人才會有「義氣」吧,就像她一次次承擔
父親在外捅出的樓子那樣。
我很期待,從義氣開始,兩人的情誼會如何加溫至愛情的熱度:)
「客觀來說,你是長得很帥沒錯,但主觀上來說,你根本不是男人啊。」
「客觀來說,你是長得可愛沒錯,但主觀上來說,你也不像個女人啊。」
雖然是有點老套的事前宣言,不過搭上武玦揹著瑪麗的畫面,有點不是滋味的語氣,也有
著玩笑式的可愛,這兩個人的相處氛圍是那樣吸引著我。
我喜歡,當武玦說「Merry Christmas」時,瑪麗會回喊「Happy New Year」(雖然兩次都
是以希望不會再與對方見面的心情喊的),那是專屬於這兩個人的密語吧,也說明了一向厭
惡別人這樣取笑自己的瑪麗,只允許武玦一個人這樣叫她。
我喜歡,當武玦說瑪麗不是狗的名字嗎時(因為「瑪莉與我」這部片嗎XD),幼稚的學狗汪
汪叫,而瑪麗也不甘示弱地以喵喵叫回敬,兩個人像幼稚園的小孩那樣為了小事鬥嘴的模
樣可愛極了。而瑪麗的確也像狗,忠誠溫順,卻也比想像中黏人/執著;武玦則有貓的隨興
獨立,慵懶而自信。
這對貓狗情侶會展開什麼樣有趣的同居生活呢?
有禮貌到讓人想發火的傢伙──金材昱x鄭仁
雖然第一集比男主角還早登場,但卻是到了第二集才戲份較多了起來,但整體而言還是一
個有些謎樣的腳色。我挺喜歡金材昱詮釋鄭仁這個腳色的感覺,那是跟武玦不同的冷,帶
著難以親近的距離感。
瑪麗形容的好一針見血,「有禮貌到讓人生氣」,因為這個人做事什麼都想到了,你想抱
怨也無處可以挑剔,但卻又被那份理所當然、公事公辦的態度給激怒了,只能暗自生著悶
氣。與此相反的,武玦應該是「沒禮貌到讓人無法生氣」吧XDD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見他發火或不耐的情緒顯現,即使女二公然的批評他相親老土、不
適合結婚,他都能笑笑地回應;即使可能並不認同父親的婚事安排,但還是為了自己的事
業妥協,想出一個緩衝的方法。我好奇的是,在這100天裡,他到底盤算的是讓瑪麗愛上他
,還是選擇另一個人呢?因為100天拍好一部戲大概勉強是夠的吧:p
魏瑪麗X鄭仁
這對的相處模式感覺像比較傳統韓劇的男一、女一呢,冷酷的男主角遇上活潑的女主角,
不佳的第一印象,陰錯陽差而不得不生活在一起......即使如此,我還是滿期待他們的互
動。
當鄭仁要瑪麗在保證書上簽名時,瑪麗那感到不被信任的刺痛感,反而讓她回想起自己一
直纏著武玦簽名的樣子,是否也因此稍稍反省了自己的行為,並且能感同身受他當時的感
覺了呢?
當鄭仁聽見父親說,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這個孩子(瑪麗)的時候,他是不是閃過一絲不被父
親重視的悲傷呢?也許他早已習慣和父親這樣冷冰冰的相處模式,但當他聽見父親以如此
關愛的口吻談論著另一個人,彷彿那才是他珍愛的孩子時,那早已麻木的痛苦,應該又被
掀開了吧?
當電視劇迷遇上電視劇製作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邊也讓人很期待啊!
PS.有沒有人覺得武玦的樂團成員和瑪麗的朋友們很吵啊?我看得有點痛苦......
------------------------------------------------------------------------------
其他喜歡的幾幕:
1. 瑪麗誘導武玦自己打自己XD 武玦完全不疑有他,乖乖地照做耶!
2. 武玦在路邊自彈自唱,陽光好美,人很可口,歌很好聽!
3. 瑪麗一個人喝悶酒,配樂是All by Myself!! 害我想到BJ單身日記,有沒有這麼哀怨:P
4. 瑪麗的咖啡店女服務生裝扮也太可愛!!(重點錯XD)
--
孤讀者的航行
http://glenna9305.pixnet.net/blog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