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變1.2心得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  而我的推測則是:
:  【決戰時期】
:  史為替藏脫身,擅自脫了昏倒的藏,假裝自己是藏鏡人
:  →被銀燕捅槍的是真史
:  →捅倒後吃黑藥丸(假死藥),銀燕眾人眼前演戲
:  →真史被揹回正氣山莊,俏如來再餵真史吃「閻王低頭」(白藥)
:  →真史穿著金甲去喬民家嚇人
:  →經由解說,藏鏡人也知道黑白藥的存在,
:   但大概只有「黑的吃了會死,白的吃了會活」的程度

感謝道友精闢解說,不過在下仍有一點未能瞭解......
真史吃過黑藥,也吃過白藥我能理解
但是在正氣山莊裡面,衣川紫問白衣藏..."為啥床上那個快死快死,你只有皮肉傷??"
白衣藏(以史的身份)說那是因為他之前吃過白藥,後來他也向冥醫哭鬧說白藥再來一顆

所以我的問題是...白衣人如果真的是藏鏡人,那事實上他並沒吃過白藥啊,
怎能如此勇健?

至於床上那個真的是史艷文的話,要說他裝死或是吃了紅藥不死不活(?)都很好解釋過去~

不知是否有看漏劇情或討論串,還煩請道友解惑了~~

--

All Comments

George avatarGeorge2012-12-20
唉... 沒看見史幫藏擋下炎魔最後一掌嗎?
Lydia avatarLydia2012-12-22
可是實際上再怎麼打他們也有好幾次是共通受傷的
絕對不可能只有一個有內 一個皮肉傷(感覺根本無傷)啊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12-25
再等等吧 說不定飛出去後有奇遇 現在猜也不會有答案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12-25
紅藥不死不活早在冥醫給俏如來藥時就叫他吃掉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2-28
唉... 沒看見史只幫藏擋下炎魔最後一掌嗎?難怪有疑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