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TV唱布袋戲的歌被朋友笑...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ja6150 (敗刀合劍)》之銘言:
: 昨天跟朋友去錢櫃唱歌
: 點歌時看著看著,看到一首「飛天小神獸-咪吱之歌」
: 因為我覺得咪吱好可愛,所以點來唱唱看
: 結果唱了之後被朋友一路笑到結束.....
: 為什麼唱個布袋戲的歌要被笑啊>"<
: 你們也會在ktv唱布布的歌嗎??

這很簡單,因為這首歌真的"很好笑"

其實去KTV唱霹靂的歌,端視同團的人

如果有看霹靂的,還可以接受
但有些人會覺得來KTV唱布袋戲歌會煞風景

另一種就是完全沒再看布袋戲的
第一次看到霹靂片段,會覺得很新奇或有趣
有的根本對布偶無感

當然,你唱非常女或相思聲聲這種
雖然背景是布布,然而相較其他首,接受度會較高

可是如果是咪吱之歌...
如果在沒看布布的人眼裡
咪吱活像是娃娃機裡的布娃娃
而且,這首歌就真的很逗趣很好笑嘛

本來去KTV要唱什麼歌是個人自由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也是會有人覺得唱五月天很吵,唱周杰倫很俗
職是,如果你朋友本身就對布袋戲存有某些成見
那你唱布布的歌就免不了要接受他的質疑或報以異樣眼光
當然這個要互相尊重啦
只是,如果他本來就對布袋戲有成見
言語之間免不了會流露出反感傾向
所以就自我斟酌,害怕受傷害就索性別唱算了
下次跟懂布布的朋友去,再唱也比較有共鳴感不是嗎?

就我經驗,布袋戲頂多點1-2首就是極限了
如果你唱超過三首,同行的又不是霹靂迷的話
那麼那個反應是很微妙難以言喻的

P.S

也有一種可能是朋友本身不喜歡台語歌

--

All Comments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1-01
片中那隻賤畜出來打歌不就是快轉保證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1-05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1-07
淚推1F 刀龍傳說裡面有他我都忍不住快轉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1-09
咪吱出場=快轉無誤
Olive avatarOlive2013-01-13
霹靂的寵物演到後面都是用來拖戲
Emily avatarEmily2013-01-17
咪吱不可愛 也能有主題曲....
Olga avatarOlga2013-01-19
推賤畜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