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改成喜劇算了...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hacedor (沒有個性的人)》之銘言:
: 繼三人同床之後
: 看到預告瘋流美又進化成衣櫥美
: 有夠歡樂的
: 還有看到文龍與捕獸夾那段
: 雖然腦袋一直告訴自己要同情文龍
: 但我真的忍不住嘴角上揚...
文龍的遭遇總讓我有看到了標準武俠小說protocol的感覺

主角被冤枉-->被武林正道(六扇門)追殺-->主角逃亡-->遇到功力高強的前輩

-->主角變強、帶著前輩回來報仇-->前輩跟現在台面上某個人有關係(這是連續劇公式)

-->恩怨情仇繼續牽扯……(以老談的角色來說,可能是美雲或阿嬤的舊情人之類的 XDDDD)

只是武俠小說會加個女主角變成其他男角的妻子或未婚妻之類的

: 說實在的ooo在這種小地方才稱得上有創意
: 像是之前的煙斗敏的世紀婚禮 歡樂滿點啊
: ooo不如轉型寫喜劇啦

王有美終於要變成哆啦美了,我看她以後改住衣櫥好了,哆啦A夢也是住壁櫥的啊 XD

而且志輝一遭受挫敗就回家跟有美發脾氣,然後有美就動用她的關係幫志輝解決問題
這不是哆啦A夢的標準公式劇情嗎,只是差在大雄用哭的/志輝用發脾氣的

有美=哆啦美

志輝=大雄

靜香=小薇

美雲=媽媽

我好像看到了天下父母心之哆啦A夢超劇場版

: 論結構 ooo的編劇太沒有邏輯 稱不上有張力
: 論內容 有些該溫馨的地方太過矯情 而不該溫馨的地方又大放聖光
: 雙主線的部份非常失衡 有一條線稍微好一點 另一條就向下沉淪
: 或者乾脆兩條線一起沉淪...
: 有些劇情擺明就是拖戲用的實在可有可無 不然就來個超展開(例如議長的便當)
: 論人物 性格常常前後不一致(例如曉菁) 變得莫名其妙 說黑就黑 說白就白
: 有些人沒來由就被鬼隱(例如全哥)
: 論舖陳 常常交代不清 像是蕾蕾的變身過程 人物的背景設定也不完整
: 常常用之後的劇情來修正前面的劇情
: 論對白 大概還有一些可取之處 但也只有比較詼諧或是諷刺的部份比較有力道一點
: 從上面幾點來看 我衷心的建議ooo真的可以轉型寫喜劇
: 或者說將劇情的大方向、嚴肅的、沉重的部份給其它人
: ooo專心編寫喜劇的部份 也許這樣ooo才能真正發揮其編劇功力與才能
: 不知道ooo覺得怎樣?

--

All Comments

Callum avatarCallum2010-02-14
武俠風&哆啦a夢劇場版 ψ(.___. )>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0-02-19
看板上的文章好歡樂~以後上來看看不開電視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02-21
刺青男應該是招弟的土雞供應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02-22
軟飯輝:骯骯骯~~蔡U密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 (唱)
Yuri avatarYuri2010-02-24
推樓上:骯骯骯~~(好有臨場感喔)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03-01
哇哈哈哈哈XD骯骯骯太好笑了!
Freda avatarFreda2010-03-01
哈哈哈哈 骯骯骯超好笑
Hardy avatarHardy2010-03-02
推文跟本文都好笑XD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0-03-05
哈 有哆啦的fu
John avatarJohn2010-03-07
骯骯骯~~蔡U密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合唱)
Andrew avatarAndrew2010-03-08
呵呵~有笑有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