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ep2─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韓劇

Table of Contents

圖文版:http://glenna9305.pixnet.net/blog/post/32931887

其實我開始認真思考,如果這部戲的主演不是張根碩、文瑾瑩和金材昱的話(我不熟女二)
,我會不會已經棄追這部戲了呢?劇情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啦,希望進入雙重婚姻生
活之後會好點。

這集的觀看重點幾乎還是擺在男、女主角身上,還有越來越順眼/好奇的鄭仁。


「你的夢想是什麼?可以一輩子這樣生活嗎?」
「這段時間,我想要這樣生活。」

不去思考未來,只專注於眼前的生活,有舞台的時候就賣力演唱,不去想之後能不能順利
出道或走紅;有酒的時候就盡情地喝,管他現在是白天或大半夜;朋友或情人也是,合則
聚、不合則散......自由的靈魂,瑪麗語帶羨慕的看著武玦瀟灑的背影說。

但我卻彷彿看見了,那自由自在下淡淡的寂寞,也許武玦有羨慕瑪麗和大韓這對相依為命
的父女的吧。我開始在意起姜武玦的過去,為什麼聽到「臭小子」這個關鍵字就會失控打
人?為什麼會說連家人也不要相信?吉他盒裡照片上的女人是誰?他是真的無牽無掛,還
是在某個時間點和親人的關連給全部斬斷了呢?


「你知道,愛情、願望和信任,哪個最重要嗎?」
「愛情?」
「不,是義氣。」

像是在回應第一集尾巴,武玦說在瑪麗身邊感覺很舒服,就像是兄弟那樣,於是瑪麗用義
氣解釋了她幫武玦脫困的舉動。而從此刻開始,瑪麗終於也不再對武玦用敬語了,是真的
有「混熟了」的感覺。萍水相逢的兩個人,因為一同在街上用力的逃命過,因為要幫助對
方而假扮情侶甚至是拍了婚紗照,不過幾天的時間卻已經像是認識許久那樣自在的相處。

這段問答中,兩個人的答案頗值得玩味。看起來不相信愛情的武玦,卻覺得在那三者中愛
是最重要的,是揣測瑪麗的想法還是表現了他心中的念頭呢?很有趣。而瑪麗卻提出了第
四個選項(好犯規XD),義氣,是把對方當成自己人才會有「義氣」吧,就像她一次次承擔
父親在外捅出的樓子那樣。

我很期待,從義氣開始,兩人的情誼會如何加溫至愛情的熱度:)


「客觀來說,你是長得很帥沒錯,但主觀上來說,你根本不是男人啊。」
「客觀來說,你是長得可愛沒錯,但主觀上來說,你也不像個女人啊。」

雖然是有點老套的事前宣言,不過搭上武玦揹著瑪麗的畫面,有點不是滋味的語氣,也有
著玩笑式的可愛,這兩個人的相處氛圍是那樣吸引著我。

我喜歡,當武玦說「Merry Christmas」時,瑪麗會回喊「Happy New Year」(雖然兩次都
是以希望不會再與對方見面的心情喊的),那是專屬於這兩個人的密語吧,也說明了一向厭
惡別人這樣取笑自己的瑪麗,只允許武玦一個人這樣叫她。

我喜歡,當武玦說瑪麗不是狗的名字嗎時(因為「瑪莉與我」這部片嗎XD),幼稚的學狗汪
汪叫,而瑪麗也不甘示弱地以喵喵叫回敬,兩個人像幼稚園的小孩那樣為了小事鬥嘴的模
樣可愛極了。而瑪麗的確也像狗,忠誠溫順,卻也比想像中黏人/執著;武玦則有貓的隨興
獨立,慵懶而自信。

這對貓狗情侶會展開什麼樣有趣的同居生活呢?


有禮貌到讓人想發火的傢伙──金材昱x鄭仁

雖然第一集比男主角還早登場,但卻是到了第二集才戲份較多了起來,但整體而言還是一
個有些謎樣的腳色。我挺喜歡金材昱詮釋鄭仁這個腳色的感覺,那是跟武玦不同的冷,帶
著難以親近的距離感。

瑪麗形容的好一針見血,「有禮貌到讓人生氣」,因為這個人做事什麼都想到了,你想抱
怨也無處可以挑剔,但卻又被那份理所當然、公事公辦的態度給激怒了,只能暗自生著悶
氣。與此相反的,武玦應該是「沒禮貌到讓人無法生氣」吧XDD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見他發火或不耐的情緒顯現,即使女二公然的批評他相親老土、不
適合結婚,他都能笑笑地回應;即使可能並不認同父親的婚事安排,但還是為了自己的事
業妥協,想出一個緩衝的方法。我好奇的是,在這100天裡,他到底盤算的是讓瑪麗愛上他
,還是選擇另一個人呢?因為100天拍好一部戲大概勉強是夠的吧:p


魏瑪麗X鄭仁

這對的相處模式感覺像比較傳統韓劇的男一、女一呢,冷酷的男主角遇上活潑的女主角,
不佳的第一印象,陰錯陽差而不得不生活在一起......即使如此,我還是滿期待他們的互
動。

當鄭仁要瑪麗在保證書上簽名時,瑪麗那感到不被信任的刺痛感,反而讓她回想起自己一
直纏著武玦簽名的樣子,是否也因此稍稍反省了自己的行為,並且能感同身受他當時的感
覺了呢?

當鄭仁聽見父親說,無論如何都要保護這個孩子(瑪麗)的時候,他是不是閃過一絲不被父
親重視的悲傷呢?也許他早已習慣和父親這樣冷冰冰的相處模式,但當他聽見父親以如此
關愛的口吻談論著另一個人,彷彿那才是他珍愛的孩子時,那早已麻木的痛苦,應該又被
掀開了吧?

當電視劇迷遇上電視劇製作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這邊也讓人很期待啊!

PS.有沒有人覺得武玦的樂團成員和瑪麗的朋友們很吵啊?我看得有點痛苦......

------------------------------------------------------------------------------
其他喜歡的幾幕:

1. 瑪麗誘導武玦自己打自己XD 武玦完全不疑有他,乖乖地照做耶!

2. 武玦在路邊自彈自唱,陽光好美,人很可口,歌很好聽!

3. 瑪麗一個人喝悶酒,配樂是All by Myself!! 害我想到BJ單身日記,有沒有這麼哀怨:P

4. 瑪麗的咖啡店女服務生裝扮也太可愛!!(重點錯XD)

--
孤讀者的航行
http://glenna9305.pixnet.net/blog


--

All Comments

Isla avatarIsla2010-11-13
頭推~超期待接下來的戲~希望禮拜一快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0-11-14
推~很好奇武玦的過去!也喜歡男一女一相處的氛圍!感覺很自然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0-11-15
第2集的步調變得很快呀~好看 很期待男二和瑪麗的發展^^
Annie avatarAnnie2010-11-19
禮拜一還要好久............................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0-11-21
男一男二見面後應該會蠻有趣的吧~~
Lily avatarLily2010-11-23
第一集小悶~想不到第二集開始越來越有趣 讓我期待!!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11-25
很愛這二隻"貓狗情侶"逗嘴的氛圍但說真的很推文章第一二行
Callum avatarCallum2010-11-25
和最後的PS...武玦的樂團成員和瑪麗的二個朋友馬上熟起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0-11-29
讓武玦瑪麗總是被"孤立在最後"拍得很刻意不自然= =+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0-12-04
推瑪麗
Ida avatarIda2010-12-04
期待瑪麗跟鄭仁的發展>///<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0-12-05
瑪莉的兩個朋友,比較高的那個,感覺好像有點瞧不起瑪莉的
Dinah avatarDinah2010-12-06
的樣子...我也注意到武玦的答案居然會是愛情,但有可能是
Damian avatarDamian2010-12-10
推貓狗情侶的對手戲 總是被閃到orz
Damian avatarDamian2010-12-13
其他兩個選項對他來說等於"沒有"的緣故--被親人拋棄,所以
不覺得世界上有"信任"這玩意,因為只活在當下,所以也沒有
Dinah avatarDinah2010-12-15
什麼所謂的"希望"...,不過這是不是貓會先愛上狗的一種劇
情暗示呢?? XD
Eden avatarEden2010-12-20
還有,武玦的"開關"不是"臭小子",而是"倒楣"、"晦氣"X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0-12-20
可是我看到的是臭小子耶@@ 在警局也是說臭小子~
Puput avatarPuput2010-12-25
我再看了一次,正確的翻譯應該是"倒楣的傢伙"比較正確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0-12-25
真的齁~~這次的翻譯...總覺得不是翻得很好orz 謝謝解惑~^^
Sarah avatarSarah2010-12-30
我看了二個版本,一個是"臭小子",一個是倒楣的傢伙~
Connor avatarConnor2011-01-04
害我一直猜,到底哪個才是讓和氣的無玦揮拳的關鍵字!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1-05
不管文意上原是偏向哪個翻譯比較好奇的是讓他突然抓狂的點
Regina avatarRegina2011-01-09
不會單純只是他討厭別人叫他倒楣的傢伙/臭小子吧~= =哈
Hedy avatarHedy2011-01-12
希望愛情發展上是貓會先愛上狗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1-12
推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Hardy avatarHardy2011-01-16
我覺得關鍵字是他揮拳的開關~~會不會以前常被媽媽的
Andy avatarAndy2011-01-19
情人這麼叫呢???(亂猜中)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1-22
也覺得關鍵字應該跟他的家庭背景有相關才會氣到揮拳(亂猜)
Lucy avatarLucy2011-01-23
這部目前才兩集就有不少詞翻得不一樣 <囧>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1-24
我也是衝著張根碩,文瑾瑩和金材昱追的 (完全不會棄追)
Jack avatarJack2011-01-26
覺得學狗跟貓叫那邊好做作喔~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1-01-29
有些地方學貓狗叫的點還不錯,太多就有些做作了~
Belly avatarBelly2011-01-30
開始有好感的男女,愛用這種專屬幼稚行為,很合理啊~
Poppy avatarPoppy2011-02-02
可以接受幼稚行為 不過男女主角的年齡設定應該要再小些 否
擇太多這樣的內容 感覺好怪呀 又不是高中生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2-07
大概是想配合漫畫改編的風格吧~我猜
Liam avatarLiam2011-02-11
衝著演員想追這部但是剛看兩集覺得有點失望
Una avatarUna2011-02-14
這種輕鬆愛情劇我喜歡!!!(眼發光) 男一可口慘了!!!!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2-19
偷推男一可口慘了>///<
Zora avatarZora2011-02-23
原著漫畫裡的瑪莉很漂亮耶~~感覺比較熟女
Mia avatarMia2011-02-26
推武玦超可口,瑪麗也很可愛啊~
Ula avatarUla2011-02-27
偷推男一可口慘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1-02-28
分享有趣新聞一篇
Edith avatarEdith2011-03-01
http://0rz.tw/Okljx
瑪莉這名字會再度流行嗎X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02
就都是帥哥美女,彼此好像也不是壞人,要熟還漫容易的阿
Enid avatarEnid2011-03-02
貓狗叫那裡我選擇忽略,太北七,邊寫作業邊看= = "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3-05
對不起 我可以亂入一下嗎... Xmas不用加一撇唷 ^^a
如果有冒犯的地方敬請諒 對不起 (跪)
Cara avatarCara2011-03-08
喔喔~謝謝樓上!
Cara avatarCara2011-03-10
(¯□¯" )我很喜歡汪汪喵喵...因為我是愛漫一族嗎?
Belly avatarBelly2011-03-14
個人覺得幼不幼稚其實跟年齡不完全成正比 @.@a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3-18
而且貓狗叫就像原PO說其實跟角色個性有某種程度的連結
Poppy avatarPoppy2011-03-22
貓的慵懶隨性,狗的忠誠執著!! 很互補的個性吶~
Belly avatarBelly2011-03-24
我也是衝著演員看這部...小失望 看到第二集 覺得男女主角
會一直連結再一起 並沒有很特別的理由 就只是剛好而已
充當結婚對象都可以 沒有一定要男一 而女一也沒有特別到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3-28
讓自由慣了的男一一定要幫她的感覺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1-04-02
但是既然都自由慣了~就很隨興阿~要幫不幫他都無差吧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1-04-03
反正他也無所事事阿~幫一下她其實也覺得沒差吧~
Delia avatarDelia2011-04-04
而且武玦還不是想說沒地方住就去找瑪麗,他就是一個隨便
Agnes avatarAgnes2011-04-07
不~就是隨性~但是一點也不壞的人~感覺幫瑪麗只是反正也
Ursula avatarUrsula2011-04-12
沒事做阿~而且他不是說瑪麗還蠻漂亮的嗎?現實生活中
Tom avatarTom2011-04-15
很多男生就會愛幫漂亮的女生阿~所以對於無聊,沒事做的武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4-16
玦幫瑪麗感覺就是無聊+有事做不無聊好玩,這樣~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04-19
他對瑪麗有好感吧~但是因為個性隨性所以沒到那種真正喜
Olive avatarOlive2011-04-21
歡吧~武玦本來就不是為了幫瑪麗而幫阿,感覺就很隨便XD
Andy avatarAndy2011-04-24
簡單來說一個個性不錯的正妹找男生幫忙這樣還蠻合理的阿
Necoo avatarNecoo2011-04-24
第一集真的感覺很吵 演唱會那邊一直叫很奇怪 大概本來期望
George avatarGeorge2011-04-27
太高 總覺得這樣劇本有點可惜這麼棒的演員 很做作不自然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1-04-30
沒辦法因為愛演員 就全然接受 只希望之後會改觀吧 期待這
麼久了的雙根了 >_<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1-05-01
貓狗同居生活XD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1-05-02
汪汪喵喵很可愛啊,尤其是武玦那麼隨興的音樂人這樣虧美眉
Jack avatarJack2011-05-04
其實很自然也很符合現實,反而更加強男一女一的青春感。
Sandy avatarSandy2011-05-06
很喜歡瑪麗開始對武玦不用敬語,兩人的相處愈發清爽自然
Dinah avatarDinah2011-05-06
很有早期日本青春校園劇的fu。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1-05-10
還有張根碩真是一個神奇的演員,同時擁有女性的細緻和男性
Ingrid avatarIngrid2011-05-13
的英氣,對他在警察局裏不爽和準備打人的樣子印象很深刻。
Selena avatarSelena2011-05-14
演唱會那有一直叫喔,我都沒發現X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1-05-19
我也覺得喵喵跟汪汪就是有點曖昧的男女的行為
Hazel avatarHazel2011-05-21
武玦不也一直說瑪麗很有趣阿~會幫一個自己覺得可愛又有
趣的女生不過分拉~~~
Steve avatarSteve2011-05-25
演唱會有一直叫吵死了,那邊我覺得很莫名~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1-05-29
我也覺得...不怕被旁邊的人打嗎?!
Oscar avatarOscar2011-05-31
我知道你們在說甚麼了~!我還以為是說歌迷一直叫........
你們是說瑪麗一直叫喔! 但是感覺瑪麗就是個白目的人阿XD
Andy avatarAndy2011-06-02
瑪莉就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白目+笨笨的人阿~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1-06-06
而且那樣的距離還蠻近的,本來就會想叫叫看,但是其實我也
覺得叫一定會聽不到拉
Ina avatarIna2011-06-06
我看到了!他一直叫很吵!!這真的蠻靠杯的,我都沒再仔細看
Joe avatarJoe2011-06-10
公園自彈自唱那裡,張演員實在好看得太犯規。
Sandy avatarSandy2011-06-11
看完第二集以後,完全靠金材昱的帥勁跟文瑾瑩的演技在支撐
Erin avatarErin2011-06-13
我追下去的動力......莫名的對女二的酷酷風格很膩......囧
James avatarJames2011-06-15
我希望之後文瑾瑩的劉海可以減短,張根碩把頭髮剪掉
Tracy avatarTracy2011-06-18
希望之後整體能自然流暢點 目前有些點都還沒辦法全盤接收
Kyle avatarKyle2011-06-21
完全是靠對演員的愛啊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1-06-25
同意樓上!男女主太強大!原漫翻到目前還是不愛真的非常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