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集讓我有點信心了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ruiun (你人真的很好)》之銘言:
: 漫吐說的好:第九集真的有讓人洗三溫暖的感覺
: 如果撇開對淨琉璃見死不救的天佛原鄉不看
: 忘記那出場就貶低天之厲格調的戰雲界
: 那刀劍春秋真的算是有起死回生的跡象
: 綺羅生也帶起了意琪行的生命色彩
: 除了中二腦袋 中二脾氣,意琪行意欲讓綺羅生先救一頁書
: 誰知兄弟早已在酒中下藥;使得自己不得不被救治
: 也不得不揹下日後為救一頁書江湖上的恩怨情仇
: 雖然武打雖然依舊無力,但也感受到略有振作的跡象
: (依舊是綺羅生...這劇情跟武戲都靠他是有點悲哀)
: 現在的霹靂不是不行,而是意欲在已經爛掉的線上試圖彌補
: 我很想說:放棄吧,當斷不斷,其禍必亂
: 神魔線已經低迷很久,雖是長久經營卻是乏味雞肋
: 踩著天之厲這位個人風采不夠顯著的魔王,戰雲界的出場既是失格也失韻味
: 如果撇開神魔線不看的話,刀劍春秋倒是可以一看的布袋戲


我比較想知道

最近的霹靂的武戲模式,還是神奇寶貝戰鬥法嗎?

也就是彼此氣功轟來轟去,然後被救走之類的無完結。

因為我看搶先看都幾乎是這樣,刀劍隨便揮舞一下,就說過了千百招,

然後就要結束戰鬥了。

看了好幾檔都是這樣,

這情況有改善嗎?

實在很想回到以前龍圖那樣的武戲啊 (吶喊

喔 我可不是貴古賤今..謝謝

--

All Comments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2-11-25
"交手" "交腳" "武器有相擊"的比例有提高了,不過氣功
還是多數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11-25
搶先看才幾秒你要他可以打多久 =..=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11-29
感覺除了綺羅生的還可以外 其他都...反正在繼續觀察.
Ida avatarIda2012-12-01
北海無冰的武戲都不錯
Ethan avatarEthan2012-12-01
現在武戲有比較多肢體動作 不過還是慢吞吞的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05
問題還是在像公園老人太極舞 夭壽慢 才會不刺激
Hedy avatarHedy2012-12-06
重點是慢吞吞跟完全沒力道 例如最近有人推的北海無冰
Connor avatarConnor2012-12-06
整隻偶那麼大隻 揮個劍軟軟的 看習慣金光之後
只有無言兩字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12-07
一直覺得現在霹靂的武戲如果用兩到三倍速是可行的
就不知道為什麼導演不肯...寧可來個慢慢劍舞
Ivy avatarIvy2012-12-07
可以手動快轉加速XD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2-12-11
霹靂的"交腳"永遠是同一套..XD
Puput avatarPuput2012-12-14
搶先看1分鐘,整部戲90分鐘,你說一樣嗎
最近的內容和武戲是真的有所提升,但之前太糟,要再繼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2-18
我也很懷念 尤其是風之痕 以前超喜歡 幾乎都不用氣功
Delia avatarDelia2012-12-18
續提升才能補回來,所以現在我無法給予讚賞
Yedda avatarYedda2012-12-22
把對手剁爆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2-12-25
霹靂不缺你這位
Irma avatarIrma2012-12-26
我覺得你的比較酸耶~ 什麼叫做神奇寶貝 ㄎㄎ
Gary avatarGary2012-12-29
我倒覺得像機戰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1-01
不是有人號稱挺霹靂? 原PO連寫個心得也要被噓...拍拍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1-04
是嗎 我是看霹靂 不是看神奇寶貝耶 還是你我解讀不同?
John avatarJohn2013-01-04
工讀生護航?
Jack avatarJack2013-01-09
不 居恩可是股東呢 買不起86的股東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1-11
話說我也覺得比較像是機戰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1-15
你可以回去看"噴乾冰"的布袋戲呀...一氣化九百百百...
Edith avatarEdith2013-01-17
Ricrollp大 現在的影音軟體很多都可以"快轉" 例如KMP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1-18
機戰比較有魄力 pili武戲整個很無力 軟綿綿 動畫不合宜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1-19
迷迷快氣哭了,不要傷害迷迷脆弱的心靈
Carol avatarCarol2013-01-21
兵器戰我比較推裔春秋和川涼劍帝的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1-25
86已經下訂了喔 真抱歉 XDDDDD
Ida avatarIda2013-01-28
哎呀 那算我資訊沒更新 恭喜啦XD
Carol avatarCarol2013-01-30
gn又來崩潰了 原po就別跟這種的計較 就是國中生樣而已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1-30
看來你也崩潰了 秀秀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2-02
原po你看gn的回文差不多都這樣,所以當他在表演就好XD
Leila avatarLeila2013-02-05
我覺得你點出了最大問題 就是慢動作的確會影響熱血度很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2-05
多 風之痕早期武戲的快節奏相較之下真的很熱血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2-07
這樣才夠時間稱到一集量吧 要不然拍的庫存量可能不夠??!!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2-08
某gn講的話可以無視也可以不用回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2-09
整天幻想自己是股東的人理它做啥?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2-13
這檔真的好看很多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2-13
叫人不要理我 自己卻很在意 一值在旁提醒的人心態是?
ㄎㄎㄎ XD
Mia avatarMia2013-02-15
對付中二使用無視技能就好,當作沒這個人
Tracy avatarTracy2013-02-16
明明刀劍春秋這檔就很好看 偏偏就有人要跳針以前的戲..不
會自己去租以前的dvd看到天昏地暗喔...
Gary avatarGary2013-02-16
PILI最近武戲真的很糟糕...一整個無力 力道完全看不
來 節奏又拖拖拉拉 這樣怎麼吸引人?!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2-19
某偽股東已經說他就是挺霹靂了,也不需要期待他的心得文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2-22
武戲的話霹靂從上檔我覺得水準都維持的不錯 不會有那種特
Hazel avatarHazel2013-02-23
別難看的,金光就時好時壞,好的很順,壞的就比霹靂很慘時的
Noah avatarNoah2013-02-27
還差,純動作就霹靂60-75遊走 金光40-80 不過霹靂武戲有
Puput avatarPuput2013-03-02
動畫優勢還有實體爆破,火光和飛沙走石特效能另外加分就是
Olive avatarOlive2013-03-07
連討論霹靂的文章也有人要戰,無言...
可是我看youtube霹靂的武戲真的有點無奈...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3-11
可否提供幾個片段說明一下霹靂武戲近期的品質?
金光還有運鏡跟攝影角度的優勢,讓武戲更加分
而且武戲都有一定品質,不太認同時好時壞...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3-14
我直接看天地的實體片也好幾場無言,十分鐘退片呀 ok的
George avatarGeorge2013-03-15
有幾段武戲分數之差異應該不可能跟霹靂只有差到5分
那幾段經典武戲的紮實度,我在霹靂很久沒看到了...
要我給分,霹靂60-75,但金光應該是70-90吧!
Dora avatarDora2013-03-15
在想霹靂要不要嘗試直接把拍完的原始影片調快就好了XD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3-17
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但快轉跟運鏡還是不同的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3-20
我也希望能知道金光哪些片段的武戲很無言? XD
Kama avatarKama2013-03-24
金光在攝影角度上也一直避免公式化,這點有加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3-27
反正有人比較喜歡看動作快一點的,就穿插幾場調速過的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3-28
可以看一下金光最近幾段專訪後面的影片片段
神田京一跟炎魔光是出招動作,就很吸引人,覺得很好看
這些小細節反而是霹靂比較少看到的,很可惜...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3-29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4-02
審座以快打快打看綺羅生就好像有偷加速XD
Ina avatarIna2013-04-07
這段影片是要舉證霹靂好看的武戲嗎?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4-11
我可以說毒藤跟踏河的動畫跟金光的碎石動畫有拼嗎?XD
還有揮刀的動作其實有點慢,少了點力道,很可惜!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4-14
基本上我看獨眼龍的武戲都滿無言的
Mary avatarMary2013-04-17
大氣功砸下去就對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4-18
其實霹靂可以學金光多換些鏡頭角度,這點是真的建議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4-21
印象中第二集發刀氣還會停格咧XD 史藏的站好好互射不就和
Tracy avatarTracy2013-04-24
霹靂常被笑的混水摸魚武戲同等級,特效還更Low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4-27
你說這段嗎?至少力道跟速度有出來喔!不覺得很差
可以順便參考一下鏡頭切到獨眼龍正面的畫面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4-29
金光S級的武戲幾乎都特效 然後特效又很囧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5-04
不,只是說如果要快,霹靂可以試著弄像審座那段的處理方式
Zanna avatarZanna2013-05-07
這就是我想說的,霹靂可以多嘗試一些不同的角度
另外這段近身武打水準還是不錯的
Adele avatarAdele2013-05-12
第二集好像是對白狼吧,我沒記錯的話
Adele avatarAdele2013-05-12
看了金光回頭看霹靂,就會發現霹靂鏡頭角度的切換
跟金光運鏡的靈活相比,真的有一段差距...
這也會影響武戲的節奏... 這是可以改的,只要霹靂願意
Jacky avatarJacky2013-05-15
只有一開始瞬間偷砍小兵頭可看@@ 接下來都軟綿綿的
Puput avatarPuput2013-05-19
爆破在好,動畫在精美也是無用武之地只顯多餘 = =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5-22
再看了一次,覺得霹靂的武戲真的偏慢...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5-23
還是這算細膩?武戲節奏已經成為兩家很大的差異點了
喜歡看快的可以挑金光,喜歡看慢的可以選霹靂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5-26
快慢喜好就看個人了,像龍圖常讓我覺得快到不知道在打啥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5-27
建議霹靂武戲還是快一點,不然跟文戲的操偶難見差異
Jake avatarJake2013-05-29
第二集獨眼龍跟白狼的武戲很差嗎?停格又是?
Eden avatarEden2013-05-31
至於互轟氣功偶一為之還可以接受但是常常用就很偷懶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6-01
不過金光的動畫確實還可以再更好些
Ethan avatarEthan2013-06-03
慢到像無重力太空漂浮 有點冏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6-06
大部分人對金光&霹靂的武戲評價 投票結果已經說明了XD
Poppy avatarPoppy2013-06-10
快也有分雜亂 流暢有序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6-10
雙方都各有優點可供學習 至於武戲霹靂不如稍微借鏡金光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6-12
http://ppt.cc/dJC7 北辰胤 梟雄末路 讚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6-12
北辰胤這場收的還滿有尊嚴的 武戲也有觸動想看的點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6-16
其實粗糙的動畫在武打慢的場景 特別容易被看出很鳥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6-17
節奏加快有利掩飾動畫瑕疵 例如這場http://ppt.cc/joPq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6-21
動畫除了網子、箭中規中矩 其餘可以說鳥鳥的 但快節奏就ok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6-25
我記得狂刀時期的武戲打超快,那時候看得很熱血,不過缺點
真的就是有時候會看不懂在打什麼只看到一團人動來動去 XDD
Leila avatarLeila2013-06-26
Z大看的金光好像都跟我們看的不一樣一樣 就算是用動畫
金光武戲鏡頭帶的也很有水準 參差不齊可以給到40? 科科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6-30
不就是雙重標準 少見多怪了XD 反正想想 每個人所想不同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7-02
自然心中的秤陀原本就不平衡了 不然剛開始我也滿無言的
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反正彼此尊重就好
Tom avatarTom2013-07-06
如果你把站好好用爛特效對轟這種武戲打40分以上
Mason avatarMason2013-07-07
那40分當然就過低呀XD
Kumar avatarKumar2013-07-11
我可以請問 決戰時刻哪個段子是"偶"站好好氣功對轟@@?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7-14
不喜歡的武戲部份上面說過了 不想鬼打牆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7-17
但重點在於 你上面提的沒有任何一場是"偶站定"發氣功
對轟 所以我才會很疑惑你是看到什麼片?
Lydia avatarLydia2013-07-17
明明在討論霹靂,到底為什麼會比較到金光去了...沒人要拿金光
出來比較的啊....(歪頭)
Dinah avatarDinah2013-07-18
Z大自己要拿出來談 怪誰?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7-20
至少版上戲迷對於金光武戲得肯定 從投票便可獲知了XD 凡事
Lily avatarLily2013-07-22
總需有個對照 因為提到霹靂慢 於是金光的快便被拿來當參考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7-26
TO霹靂:!!!! >0<b ^_^ XD TO金光:.... 嗯 喔 =_=
Freda avatarFreda2013-07-29
不然很少記的住ID.... 是這溫度差讓我印象深刻^^;;
Doris avatarDoris2013-07-30
是說提到站好好用特效對轟的武戲 霹靂應該多金光不少...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8-01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8-05
好快的刀啊 不管你信不信 反正我是信了
Andy avatarAndy2013-08-09
刀隼的武戲 只能信了
Susan avatarSusan2013-08-12
我不太喜歡龍圖時期 風伯的武戲 太快反而覺得很亂 而春秋的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8-13
武戲確實有進步 一頁書 帝禍狹道戰 北海無冰都不錯 但就是看
Rae avatarRae2013-08-14
不過癮 沒有來個久一點的大戰 劇情上希望還能再進步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8-16
千百招... 這時又不得不提一刀萬式
Ivy avatarIvy2013-08-19
不知道還找不找的到天宇隻眼蒼狐的武戲,那也是一絕
Rae avatarRae2013-08-23
金光沒有"站立"互轟氣功的武戲阿 每次要放氣功還不是
手轉來轉去擺了一多POSE 真的要說服別人要拿出片段啦
Jake avatarJake2013-08-2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OBsbD2pIo
來看看甚麼才叫放氣功...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8-30
原PO報歉 我是噓gn的 看到他我就想噓
Hedy avatarHedy2013-09-04
不好意思,不知道可否舉一下霹靂近期站立對轟的橋段?謝謝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9-06
是指一頁書vs血傀師,還是一頁書vs帝禍那段啊?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9-09
Noah avatarNoah2013-09-10
那段看血傀師被狠狠修理就大快人心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9-13
動畫太過氾濫 = =" 不知道在打啥碗鍋
Hedda avatarHedda2013-09-14
那段重點應該是修理血傀師吧,而且血在反擊的時候手印也不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9-17
少~ 手比太久就會少了血傀師倉惶逃走的感覺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9-21
這段是單方面屠殺 不是武戲 XD
David avatarDavid2013-09-22
而且我覺得這場一頁書vs帝禍那邊打得比較不好
Dinah avatarDinah2013-09-26
血:對轟的中文意思應該是我也要轟對方吧 QwQ...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10-01
血:你何時有了我出手轟對方的錯覺
James avatarJames2013-10-03
http://0rz.tw/8sjlA 大聖一帆引 雖然動畫做的有氣勢
Annie avatarAnnie2013-10-07
簡單說胃口被金光養大之後這些武戲是不入眼的
不過不能不說 刀劍春秋暫時讓我繼續追了XD
批評他是希望霹靂能變回跟以前一樣好看...
Yuri avatarYuri2013-10-12
不過這個以前大概要往前六年以上吧
Robert avatarRobert2013-10-16
鬼荒那段打了整場吧只有最後各用大絕做了ending啊 0.0
Eden avatarEden2013-10-16
不過金光的武戲節奏是比較好沒錯,但是我只想表達霹靂目前
其實也沒有版友口中那麼差,有很多甚至沒看就靠印象還在講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10-20
霹靂武戲只有特效對轟 = =" 劇情的話,聖魔線真的磨掉不少
人的耐心,但是硬砍掉聖魔線也代表霹靂有發現劇情的離譜性
只是之後能不能再創新的高潮就再看看了...
Kyle avatarKyle2013-10-20
我是有在看 的確沒有聖魔戰印到動機風雲這麼難看就是
Edith avatarEdith2013-10-24
了 至少劇情有一點起色了
我覺得...之前的兄弟情搞不好是真的..XDDD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10-25
不是很懂霹靂砍掉有趣的四魌線硬推聖魔線要幹嘛 =..=
哈哈,是啊,止戰之印剛好蓋在金光出片的那一週...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10-28
不過也不能這樣說 之前就已經很爛了 然後止戰之印只是
Eartha avatarEartha2013-10-31
證明爛沒有極限而已
難怪最近的會變好看 因為之前太爛了XDDD
Yuri avatarYuri2013-11-03
再等一個月吧 我覺得霹靂你要給他很長的時間才有辦法
重新建立起信心 我都先跟朋友借來看不敢買XDD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11-07
沒有想批評霹靂什麼 所以現在都盡量不回 但說真的Z大
Rae avatarRae2013-11-07
你要裝台肯路線 也要像一點 每次都溫水煮青蛙提些摸到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11-11
線的話語 你真的當別的人都白癡不知道你想偷婊嗎?
Hedwig avatarHedwig2013-11-16
摸摸自己良心吧 武戲40分??? 素還真都笑了
Hedwig avatarHedwig2013-11-17
一出口就酸人的那位不水桶一下嗎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11-21
只要有這種人在 霹靂就不需要進步
Andrew avatarAndrew2013-11-21
我不懂有什麼要被桶的,被桶的點是...說金光40分?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11-25
那也只是他不喜歡金光的武戲,各有所好何必要強求人家打100
Eartha avatarEartha2013-11-27
如果照這個標準就要桶,我看版主需要準備游泳池才夠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11-28
linbigheads: 拿前導來批正片..跟狗沒兩樣阿
這都不會桶了 酸人算什麼
Poppy avatarPoppy2013-11-29
應該不是說偷婊的 是指某偽股東吧XD
Wallis avatarWallis2013-12-03
我哪裡在酸了? 有沒有長眼睛阿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12-07
某d又出來想引戰了XDD 活在過去的人吶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12-10
ahlolha: 常常戰大俠台語跟日語的我才覺得有病
Una avatarUna2013-12-10
跟狗沒兩樣回報給版主也當作沒事....可能真的是這樣吧
Tom avatarTom2013-12-12
說霹靂動畫特效比較好的才奇怪吧...力道感表現不出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12-16
震撼度不足 更別說純粹拿來點綴的 這種動畫你看得過
癮我也真佩服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12-20
我比較喜歡刀戟勘魔的武戲,出奇不意的攔路擋路
Thomas avatarThomas2013-12-21
加上F4 燕歸人每次揮槍 羽人開六翼我 愁落射鏢都高潮惹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12-22
慢到像無重力太空漂浮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