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很久的九龍變心得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覺得這算是九龍變的原罪
因為決戰時刻進行中
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鋪陳下一檔戲的脈絡
加上當初又是以「可能是最後一部戲」的心態下去拍的
內容塞太多的結果就是撐爆了演不了
只好將與主線無關的戲路先往後移
也就出現了新戲一開始竟然是無聊鋪陳
正是為什麼一堆人真的覺得很無聊
卻會被反擊說「阿沒鋪陳你是要從哪生出精采來」


要護航的話拜託
別再用什麼不爽去看隔壁棚上檔魔王下檔變戰俘了
這一開頭就壓根兒兩邊都沒講錯


這一檔九龍變如果撐得過去的話
之後的戲路應該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對了忘記說
大家就有默契一點無視掉燒肉氏亞奇你哭吧

--
yakiniku :說金光是布袋戲的唯一希望 我的肛門都笑開懷了08/14 10:36

--

All Comments

Lily avatarLily2013-01-01
說金光是布袋戲的唯一希望 我的肛門都笑開懷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1-02
哥覺得劇情不好口白不佳偶不美乃事實 稱原罪 哥不同意
Hazel avatarHazel2013-01-05
果然只要批金光就會有一大堆反駁 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1-08
每次發片就有溫皇迷出來挑三揀四不能反駁?
Jacky avatarJacky2013-01-09
忠言逆耳 果真是至理名言
Belly avatarBelly2013-01-09
對嘛 溫皇迷乾脆不要看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1-14
devilsabre兄 金光是批不得的 只能愛護他疼惜他保護他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1-14
那就不要看啊,一直在那邊幫金光炒人氣,我真的看不懂...= =a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1-18
一堆反觀隔壁跟為何隔壁可以金光不行的推文實在很煩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1-19
哥還是懷念金光十八龍時代的美好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1-19
管他未來精不精彩,現在鋪陳的劇情就是讓人覺得無趣阿
David avatarDavid2013-01-22
說人是XX迷的也很煩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1-23
故事才剛開始鋪無聊不是很正常嗎,所以才需要用武戲來撐吧.
Jake avatarJake2013-01-23
好在目前的鋪成不像看硬奇幻那樣前頭無聊到讓我看不下去...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1-24
而且我很享受這種剛開始要鋪起新局的氣氛,新的氣象新的劇情
但希望不要花時間鋪了,該劇情高潮時卻不好看...那就掰...= =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1-25
我是溫皇迷 但我不懂為什麼要攻擊我們QQ? 我也買片也
James avatarJames2013-01-29
看得很高興啊~
Kelly avatarKelly2013-02-03
我跟樓上一樣,喜歡金光,也喜歡以前的溫皇,但提出想法,馬上
Kama avatarKama2013-02-07
被打壓,還被莫名其妙說放大鏡看金光..
Emma avatarEmma2013-02-09
這個板風氣就是這樣
Mary avatarMary2013-02-09
在霹靂版討論金光當然會被打壓.....咦?這是布袋戲版喔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2-10
哪邊看到打壓了?
Erin avatarErin2013-02-11
提出缺點就被扣帽子是用放大鏡 吹毛求疵 無言
Jacky avatarJacky2013-02-12
然後就反觀霹靂 霹靂可以 金光就不行之類的 恩....
霹靂要是可以的話 現在是被批假的喔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2-14
不好意思我針對的是少數崩潰的溫皇迷,期她被我牽連的在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2-19
此跟你說聲抱歉
Cara avatarCara2013-02-19
現在拖我覺得是拖在每兩集女暴君就出來SM一次 但九龍天
書跟九龍變到底是啥 卻只看到編劇的闢謠說明而已
Edith avatarEdith2013-02-22
原PO的說話方式擺明就有問題 一部戲本來就有高低起伏
Mary avatarMary2013-02-25
也許他現在看到鋪陳期很不爽 但有必要用金光穩定客源後就
「開始灌水」這種字眼嗎?? 對編劇來說這叫鋪陳 對大部分
Ula avatarUla2013-02-26
戲迷都是 原PO可以把他覺得太冗的片段明確提出討論
Cara avatarCara2013-03-02
不鋪陳的話後面到底要看甚麼 武戲演到完嗎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3-03
而不是用廢話太多 扣金光開始灌水的帽子來無的放矢
難道這些都罵不得? 他自己先無的放矢 亂扣人帽子的呢
George avatarGeorge2013-03-06
黑白前六集也都被批很悶 但是撐過去不就好了
Ina avatarIna2013-03-11
我覺得金光可以調整一下鋪成的方式 太過規矩的劇本
往往會因現實導致叫好不叫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3-11
現實情況可能是不叫好又不叫座
Belly avatarBelly2013-03-13
雖然我已經幾乎無視燒肉了 不過好不好讓時間去證實吧
Edith avatarEdith2013-03-16
文戲好看與否是見仁見智 不過很同意樓主的觀點
Noah avatarNoah2013-03-20
應該說是某編狂熱迷
Lucy avatarLucy2013-03-21
編的都不錯 卻可以比較成這樣~~
Hardy avatarHardy2013-03-21
我也是覺得不用提到霹靂~ 金光自己的路會走得很棒~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3-22
再提出霹靂來比較就low掉了~
Steve avatarSteve2013-03-26
霹靂有許多自己的問題~ 但那並不是金光的擋箭牌啊~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3-27
其實也不算沒資料 完成的影片就是最重要的資料之一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3-29
但確實不如完整的設定資料來得直接
但也是有前輩說過 人設算是參考 一切還是實際演出為主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3-31
我也覺得三弦寫的溫皇並沒有完全失去原味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4-04
而且三弦寫智者入木三分,我是蠻期待之後的發展
Sandy avatarSandy2013-04-04
看三四集的鋪陳 其實溫皇還有真正的目的似乎還沒揭露
Kama avatarKama2013-04-08
還是可以期待將來走向的 不管黑還是白 遊走兩邊更顯智慧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4-11
而且和狼主翻臉那幕 感覺似乎有點無奈還是有什麼苦衷的
Lydia avatarLydia2013-04-16
就看將來怎麼演囉 苗疆三傑的友情 我還是很看好的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4-17
朝聖推(咦)
Belly avatarBelly2013-04-22
朝聖2號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4-24
朝聖3號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4-26
朝聖~(揮手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4-29
朝聖~XDDD
Sandy avatarSandy2013-04-30
朝聖~
Hazel avatarHazel2013-05-04
朝聖推!
Eden avatarEden2013-05-07
朝聖www
Ula avatarUla2013-05-11
朝聖 XDD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5-15
朝聖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05-17
朝聖
Tracy avatarTracy2013-05-19
朝聖 哈哈哈~
Megan avatarMegan2013-05-21
說人是XX迷的也很煩 https://muxiv.com